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博雅计划2018年考试模式,2019参考

2019-05-22 10:06|编辑: 任老师|阅读: 1024

摘要

近日,北京大学2019年博雅计划初审结果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北大博雅考试模式,供2019级参考。

近日,北京大学2019年博雅计划初审结果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北大博雅考试模式及其他相关信息,供2019级参考。

(一)明确考试时间及地点

按照北大简章要求,博雅计划考试时间在6月11日-14日进行,按照往年惯例,一般第一天考试当天,上午进行自主招生笔试,下午进行博雅计划笔试。猜测今年博雅笔试时间为6月11日下午。面试时间各个考生情况不一,届时打印准考证时,准考证上有详细的考试安排。

考试地点:按照往年惯例,博雅笔试、面试都在北大校内进行测试,只有北大一个考点。

(二)了解往年考试模式

博雅初审结果分为:A+、A、B、C四档。初审评价结果为“A+”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初审评价结果为“A”的考生获得笔试、面试资格;初审评价结果为“B”的考生获得笔试、面试资格;初审评价结果为“C”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选拔环节。从目前情况来看,2019年考试模式和2018年非常类似。

2018年博雅计划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初审结果为“A+”的考生,只进行面试测试。

1、博雅计划笔试

(1)笔试科目:理科:语数外、物化(数学20题);文科:语数外、政史

(2)笔试难度:物理难度较高,数学20道选择,高于高考难度,英语和自主招生一样,语文没有简答,是填空选择和大小作文,难度尚可。

2、博雅计划面试

(1)初审结果为“A”、“B”:博雅计划不需要自我介绍,只需要说明姓名、题目以及观点即可。其中 6个人一组,每个考生有2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思考, 阐述时长为4分钟,自己举手发言。可以补充其他同学的看法,补充的时候,需要言简意赅。

(2)初审结果为“A+”:抽两道题,一道数学、一道物理。抽完后现场做题,并讲解答题思路。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综合评价真题2019综合评价真题

北京大学2019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专业有哪些?2019-04-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