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21级苏世民学者名单公布,多人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

2020-12-10 09:50|编辑: 梁老师|阅读: 596

摘要

12月8日,清华大学2021级苏世民学者名单正式公布,154名苏世民学者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99所高校。

12月8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公布2021级学者名单,新一届154名苏世民学者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99所高校,将于2021年8月正式入学。据悉,多名学者曾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澳大利亚最年轻副市长、亚马逊畅销书作者等入选

今年,苏世民学者项目首次采用全程在线面试。

经过严格筛选,来自60多个国家的400多位申请者被选出,参加北京、伦敦、纽约或新加坡的线上面试。

据清华大学介绍,面试官由各行各业的领导者组成,包括首席执行官、大学校长、记者、非政府组织的执行官等。

据悉,此次入选的2021级学者来自不同领域。其中,一位学者的医疗器材公司致力于提高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的成功率,并减轻患者的支付负担;一位学者是亚马逊畅销书的作者;还有学者开发的一款保障儿童营养安全和减少食物浪费的APP,获得了联合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奖励。

此外,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副市长和一位获奖的中国电影制片人也在入选学者之列,还有多名学者曾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记者了解到,成功入选后,学者们要完成包括领导力、中国发展以及全球事务为核心的课程,还要完成项目综合研究报告。审核合格后,将被授予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管理学硕士学位。

“期待着与他们在秋天相聚书院。”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表示,在当前全球合作遇到挑战之际,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2022级中国区招生即将启动

公开资料显示,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于2013年4月启动,美国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宣布以个人名义捐赠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亿多元)在清华大学创立奖学金项目,每年资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清华大学攻读为期一年的硕士项目。

据清华大学介绍,苏世民学院依托清华大学综合实力,致力于培养深入了解中国与世界的未来全球领袖,每年在全球招收至多200名学生进行全英文的硕士课程学习,并提供综合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书院2022级中国区招生即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北京时间2021年5月20日24:00在线申请系统关闭,2021年6月27日面试,2021年10月1日前通知初步录取资格获得者。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由清华大学和美国黑石集团主席合作设立,旨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在全球范围选聘优秀师资,为世界各国优秀大学生提供专项教育培训。清华大学于2013年4月21日正式启动苏世民学者项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致贺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京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西高考报名2021高考报名

湖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20-11-06

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将于11月9日开始2020-11-09

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20-11-09

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2020-11-10

广东山西等7省市公布2021高考加分政策,附高考报名时间2020-11-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