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3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分享(2024考生参考)

2023-08-14 19:19|编辑: 小李老师|阅读: 448

摘要

今天自主选拔在线为大家带来在2023年成功被北大录取的学霸自述经历!句句刻骨、字字珠玑!

今天自主选拔在线为大家带来在2023年成功被北大录取的学霸自述经历!句句刻骨、字字珠玑!有相同条件,相同志向的考生、家长们不要错过这些宝贵的经验分享!

重点查看: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汇总

  贾一鸣

  深圳市高级中学

  录取信息

  北京大学 数学二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成绩信息

  高考692分,全省107;强基校测12.3分!

2023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分享

  思维开阔:高一省三退役

  我高一高二考试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三,也拿了三四次年级第一,高三成绩却只能维持在年级三四名,一模时考的最差,年级第九。

  当然也有高光时刻,比如深二模全市第七名。各科目中我语数英三科花的时间最多,大量砸时间和精力,其余的科目广东省考的很简单,所以我花费的时间很少。

  初三接触数学竞赛,但只是感兴趣没认真学,高一考省三等奖后退役,个人认为竞赛对开阔思维有很大的帮助。

  提前规划:高一就有意识准备

  我从高一的时候就注意到强基计划,意识到它可以降分进入清北,于是就买了相关的书籍提前熟悉强基的难度,然后平时也会练一些比较难的题目适应强基,锻炼思维。

  建议想走强基的学弟学妹们尽早准备,多关注高校的强基政策变化,加一些学姐学长的微信了解相关内容,然后就是加一些自主选拔相关的消息群,看看各省对强基计划的评价。

  学习资料的话就把近几年强基的题目都做了,这样你会对考题的分布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自主选拔在线平台就有近几年强基的题目可以购买)。准备校测的时候推荐报名华清园的课程,里面的老师讲的非常精彩,能够让你快速上手强基的题目以及熟知面试技巧。我就是报了华清园的强基课程,利用出成绩前的那段时间好好学习,面试课程很有用,让我对自我介绍等一定会考的项目有了充分的准备。

  评级优势:参加了清北营

  想走强基,参加清北的营是十分必要的。

  高二的暑假和高三寒假,我参加了清华的夏、冬令营和北大的寒假学堂,清华两次都是良好评级,北大是优秀营员,这些经历对强基的评定有很大的作用。

  清华暑期营是邀请制,比如全广东省有150个名额,分给我们学校五个,然后期末考前五名就能拿到邀请码。考试就考语数英物化这五科,难度属于高考题目中的压轴难度但又不涉及竞赛。

  北大的寒假学堂,我是在北大官网和自主选拔在线公众号上了解开放报名信息的,也是考语数英物化五科,每科100分,数学一试难度左右,语文阅读题比较难,物理是竞赛难度,英语偏难词汇量大,化学也是竞赛相关。

  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备考,因为优不优秀营员只看你考试成绩。拿到优秀营员的话北大对你的印象就会好很多,后面评定时你就会占优势。

  考完后悔:别忽视综素档案

  北大笔试分语文和数学两科,各占100分,考试时间都是1小时,中间无休息,全部是选择题。语文是现代文、文言文以及诗歌的阅读题,比较灵活;数学难度在一试和二试之间。

  面试比较简单,总共7分钟,先是2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根据报的专业和一些个人经历提问。主要围绕“综素档案”提问的。

  在这,我想提醒一下学弟学妹,这个还挺重要的,如果早知道他们问这些,我可能会提前再多丰富一下综评档案,这样的话,面试更“可控”。

  经验提升:有好老师事半功倍

  我了解到北大的校测考数学,并且难度很大,但我平时数学成绩忽高忽低,一直想冲145+,认识了华清园的冯老师,她给我们耐心地讲了很多进清北的关键信息。

  我也就让冯老师给推荐了最资深的数学老师袁老师,让袁老师先分析了我的试卷,袁老师给我得第一个建议就是“回归课本”,把最常考、最让我忽高忽低做错的那些题型彻底搞明白。

  在压轴题部分,袁老师拓展了很多不同的解题思路,这是最让我佩服的,很有挑战性,也很有意思。袁老师讲课时也会时不时加几道强基难度的题目,既拓展了视野,又学习了强基的知识,一举两得。袁老师平时拓展的题目对我高考起到了强心针的作用,让我做题时更加镇定冷静。

  也因此,我比较信任华清园的师资实力和课程质量,就如期参加了强基培训课。其中语文讲课的钟老师,讲课很有深度,比普通老师更能抓住考试重点。语文课上学习了一些文学常识和阅读技巧,对强基的校测比较有用。

  华清园这一路上对我的帮助,我很感激,对我的整体实力的提升功不可没。其实,我们平习时间确实也很紧张,选择机构还是要找这样专业靠谱的才行。

  感悟良多:学习并不是唯一难题

  在华清园的这段时间里,我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深刻的感悟。

  首先,学习不仅仅是关于知识的获取,更是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华清园的学习,我不仅学到了各种学科的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技能对于我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人际交往都非常重要。

  其次,学习需要坚持和努力。在华清园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挑战和困难。有时候我会感到压力倍增,但是我意识到只有通过坚持和努力,才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并取得进步。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并且保持专注。我意识到只有通过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才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和进步。

  最后,学习也需要注重实践。在华清园的学习中,我发现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

  相信各位学弟学妹们,也凭借这个好的平台,考出最好的成绩!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备考经验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24-03-22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