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推荐
重点高校2024年少年班招生简章汇总

2024-01-10 22:16|编辑: 梁老师|阅读: 1883

摘要

2023年11月23日,北京大学2024年数学英才班、物理学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率先出炉,那么,还有哪些高校有少年班招生呢?简章预计什么时候公布?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将同步更新各重点高校2024年少年班招生简章及发布时间,供大家了解。

2023年11月23日,北京大学2024年数学英才班、物理学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率先出炉,那么,还有哪些高校有少年班招生呢?简章预计什么时候公布?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将同步更新各重点高校2024年少年班招生简章及发布时间,供大家了解。

重点高校2024年少年班招生简章汇总

院校名称 简章 报名时间 校测时间
东南大学 少年生 2.29前 7月初
中科大 创新试点班 1.3-1.19 2024年春季
少年班 1.3-1.19 2024年春季
清华大学 新领军第三批次第二轮 1.10-1.16 1月下旬
丘成桐数学英才班 12.06-12.15 -
新领军第二批次 12.06-12.15 -
新领军第三批次 12.06-12.20 12月下旬
物理攀登计划 12.04-12.11 2023.12月下旬-2024.1
新领军计划  2023.9-2024.1 -
北京大学 数学英才班 11.23-12.4 18:00 另行通知
物理卓越计划 11.23-30 24:00 3月-6月
西安交通大学 少年班 12.5-12.25 24.3.2-3

温馨提示:自主选拔在线,整理汇总了「清北等高校10大少年班项目报考指南」包含招生规模、招生对象、报考时间流程等信息等干货合集。

其他高校2023年少年班招生简章及发布时间参考

院校名称 招生项目 招生简章 简章发布时间
清华大学 数学英才班 招生简章 2022-11
清华大学 攀登计划 招生简章 2023-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少年班 招生简章 2022-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少创班 招生简章 2022-11
西安交通大学 少年班 招生简章 2022-12
东南大学 少年班 招生简章 2022-10
西湖大学 创新班 招生简章 2023-02
具体招生政策及发布时间以招生院校实际公布为准  

少年班备考综合建议

  1、根据考生兴趣及特长,定位目标院校和专业

  少年班招生院校较少,目前仅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大、西安交大、东南大学和西湖大学6所高校开展少年班的招生工作,这要求家长在考生初中甚至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引导和培养,当然这些都应建立在兴趣和爱好的基础上。帮助孩子提升自我认知,明确好目标院校及专业。

  2、深入研究高校招生政策,提前规划

  在低龄孩子培养中,家长的角色非常重要,不仅要照顾孩子学业,更要关注研究升学政策。在少年班招生简章发布后再去了解政策,很容易出现临时抱佛脚,仓促准备的情况。因此,建议家长再报明确考生报考意愿后,提前对往年政策进行熟悉了解。如:报考条件、年龄要求、竞赛要求等。

  3、竞赛能力培养

  学习竞赛,则意味着接触到更多升学的渠道,少年班、强基计划、竞赛保送、卓越计划、英才班等等高校的招生途径。

  9月即进人竞赛月,数学竟赛联赛,物理竞赛预赛及复赛、化学竞赛初赛等赛事将全面开启。除去中科大少年班在往年招生简章中未提及竞赛奖项外,其余9大少年班均有竞赛要求,因此竞赛奖项在少年班报考条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竞赛能力的培养对于想要报考少年班的考生来说,几乎不可避免。

  4、重视高考备考,提高高考成绩

  在10大少年班中,仅有清华丘成桐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北大物理学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和西安交大少年班均在有严格的前提条件下免除高考,因此高考成绩对于大多数少年生来说依然至关重要,顶尖大学的选拔人才标准始终围绕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良好、具有一定学科特长方向。因此重视高考备考,也可应对未来政策变化,拓宽名校升学通道。

  5、提前备考校测

  对于初审通过的考生,需要参加校测环节,一般包含专业测试、体侧及面试,专业测试环节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难度参考对应的学科竞赛难度,建议钻研历年考题和招简中所提的考试范围,根据所涉及的知识进行系统备考。

温馨提示:

随着新高考改革推进,清华、北大等顶尖名校的多元化录取路径越来越收到广大家长的关注,尤其是低年级家长。大家普遍关注一个话题——低年级升学路径及规划。高三之前有哪些升学机会?为冲刺顶尖名校,初高中各年级需要做哪些准备?鉴于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立“2024高校少年班交流群”,并给予备考规划建议,敲黑板、划重点,赶紧入群学习起来~

 

如无法加群,可添加白杨老师(微信号:15321584637)备注:省市-高考年份。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高校本科招生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4少年班招生简章重点高校少年班招生简章

2024年高校少年班报考指南(扫盲系列合集)2023-11-24

没有更多了

  • 2023高校招生章程

  • 上交大2023本科招生章程

  •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章程

  •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章程

  • 华科大本科招生章程

  • 浙江高校招生章程

  • 2023年本科生招生章程

  • 全国2023本科招生章程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