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分析

2015-08-14 15: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98

摘要

2015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主要招收三类考生:一是学科竞赛型;二是研究创作型;三是突出才能型。

2015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主要招收三类考生:一是学科竞赛型;二是研究创作型;三是突出才能型。

具有各类特长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学生应至少具备以下特质之一,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类型1:学科竞赛类)具有各学科竞赛突出特长的学生;

2.(类型2:研究创作类)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文学创作、创意创新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3.(类型3:突出才能类)在语言、逻辑、智力、记忆、国学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的学生。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从近年来看,清华大学会在暑假开展各科学夏令营和中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对自主招生有一定的优惠。

》》》高校2015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夏令营的具体优惠主要依据考试来测定,考试的作用主要是筛选优秀营员,为学员评级。

2015年前,自招初审通过名额较多,所以只要是夏令营营员就能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而对于优秀营员而言,则意味着在自招考试中获得一定的优惠。

2015年起,由于自招政策变化,初审更加严格,参加的营员中优秀营员能够得到自招名额,但是是否有优惠,目前来看没有明确的表示,学科营优秀营员可以免面试。综合营本身地位就更高学科营一些,既然学科营的可以免面试,综合营有一定优惠,也是大家普遍的观点

2015年清华大学对于2014年丘桐成夏令营、信息学夏令营,新增了物理学科夏令营和化学夏令营。其中物理和化学夏令营只接受中学推荐,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考生优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清华自主招生

清华大学2012自主招生复试公告2012-03-06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夏令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秋季体验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的门槛高之又高,清华大学的苦你能受得了吗?2015-12-03

清华大学MOOCAP成立,大学结盟“新华约北约”烽火再起!2015-12-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