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第24届生物竞赛获奖名单及全程回顾

2015-08-21 10:2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5407

摘要

2015年第24届生物竞赛在江西鹰潭一中举行,全国各地29个代表队云聚于此。各省代表队派出8人,东道主可以多排一个代表队。

2015年第24届生物竞赛在江西鹰潭一中举行,全国各地29个代表队云聚于此。各省代表队派出8人,东道主可以多派出一个代表队。

》》》2015年第24届生物竞赛银牌和铜牌获奖名单《《《

  其中:前50名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具有保送资格。

竞赛内容和范围 主要包括国家教育部制定的《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中的教学内容。

为适应国际生物学奥赛,本次竞赛仍增加一些与大学生物学有关的内容,包括: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技术及生物信息学。本届竞赛实验内容分为宏观和微观2个实验,宏观实验涉及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态学,微观实验涉及生理和生物化学等。

各省获奖人数分布解读:

8月20日,此次比赛颁发金牌72块、银牌72块、铜牌92块。其中东道主江西代表队获6块金牌、9块银牌、1块铜牌,其中来自鹰潭一中的学生汤茜钰保送清华大学。

》》》2015年第24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各省级获奖统计表及分析《《《

1、此次竞赛、河南和浙江并列第一,同时获得7枚金牌,一枚银牌。不过在前十名的考生中,有四名是河南考生,无浙江考生。其中,河南省2014年就有一名选手被选入国家队。

2、金银牌几乎全部被教育大省所囊括,教育资源相对较差的省份,名次都比较靠后。

3、北京和上海2015年无金牌选手。他们的强势科目是数学和物理。其中,在数学竞赛国家队中已经连续五年有上海选手。不过,在2014年生物竞赛国赛中,上海有一名金牌选手,北京有两名金牌选手。对比去年,他们今年的选手似乎在生物上没有特别的优势,上海无银牌选手,北京银牌三人。

生物竞赛和自主招生的关联:

生物竞赛作为五大学科竞赛之一,被众多高校所认可,具有省级以上获奖经验的考生可以报考相关院校。例如:哈工大就要求考生需获得省一等奖以上的奖项,西安交大要求省三等奖以上。考生所获得等级不同,所报考的院校也就不同。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高校对于生物竞赛获奖的考生,对于专业选择有特别要求,只有能报相关的专业。

》》》2015年各高校的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拓展阅读:

对比2014年省级生物竞赛,2015年在评卷方式和获奖人数上面有做稍微的调整。

试卷的形式: 2014年的试卷包括纸质试卷和电子试卷两部分,分值比例为:6:4。2015年的试卷分值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评奖办法:2014年对于未举办初赛或初赛人数少于2000人的省份,获奖比例分别占本省参赛考生总数的 1.2%、5%和10%。2015年的获奖比例有大幅度的上升,获奖比例分别占本省参赛考生总数的1.5%、10%和15%。一等奖的基础名额也从24名 调到30名。二、三等奖人数上限100人和200人相应的调到200人和300人。

》》》2015年第24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改革变化解读《《《

全国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时间安排

1.竞赛时间:每年5月省级联赛,含初赛和复赛;每年8月为全国决赛,包括笔试和实验两部分;

2.竞赛方式:个人参赛;

3.竞赛内容:包含高中生物和大学生物学部分内容;

4.竞赛特点:参赛人数相对较少,联赛只有笔试没有实验;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竞赛相关信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生物竞赛24届生物竞赛获奖名单生物竞赛金牌获奖名单

生物竞赛生注意:各知识点推荐书籍汇总2015-12-11

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通知2016-02-26

2016年第27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名单出炉2016-02-29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考试倒计时3天!2016-05-12

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获奖名单汇总(全国)2016-07-01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