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备考:高三英语一轮复习指南

2015-09-23 11:40|编辑: 孙老师|阅读: 406

摘要

高三英语一轮复习已经开始,大多学生们陷入了背英语词汇,记语法阶段,甚至还有同学毅然搬起了厚厚的英语词典,从此和它不离不弃。这些做法都合理吗?能达到学好英语的效果吗?下面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英语一轮复习的备考方法。

  高三英语一轮复习已经开始,大多学生们陷入了背英语词汇,记语法阶段,甚至还有同学毅然搬起了厚厚的英语词典,从此和它不离不弃。这些做法都合理吗?能达到学好英语的效果吗?下面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英语一轮复习的备考方法。

  英语的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高中前两年是做英语知识储备,而高三一年中要做的,就是对之前所学的东西进行巩固、深化和精细。而一轮复习要注重的就是对英语知识的巩固。

  英语知识从大的方面来说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语料,二是语法。语料就是关于单词、短语和句型,那语法就不言而喻了。一轮复习要注重对基础知识的巩固,也就是要把学过的知识再温习一遍,这个时候更要做到强化记忆。因为一轮复习把基础知识巩固一遍之后,到二轮、三轮复习就要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提高了。那么在这个巩固知识的阶段我们需要怎么去做呢?我相信下面几点会对大家有所帮助。①单词高考对单词量的要求是达到3500词,也就是说你在高中毕业时必须认识这3500词,当然这是对词汇量的基本要求,这些单词也是必须要记住的,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再进行扩展。基础词汇也就是课本后面单词表中列出的,这部分单词要在一轮复习中解决掉。

  ②短语和句型短语和句型老师都会进行相应的总结,所以在一轮复习中要紧跟老师的节奏,每天的记忆任务都要按时完成,一点一点筑起自己英语的自信。

  ③当你遇到语法单选题却对选项有些犹豫的时候,这个不能怪你语感不好,而是你可能不懂这个语法知识点。虽然大部分同学高中时没有仔细钻研过语法,老师也不会过多的讲语法的知识,然而语法对于英语学习的意义却不能忽略。没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语法体系,英语难以取得好的成绩。所以我建议在一轮复习阶段还是要把语法知识的基础再打实一遍,从而形成对英语的理性认识。

  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告诉考生:同学们可以多做几套近几年的真题,强化单词记忆,明确出题思路。然后在复习当中,一定要先抓基础知识,做好语法的词汇的总结和归纳。相信在一段时间的复习之后,你的英语一定会有所提升。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2016自主招生交流2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三英语高三英语一轮复习高三英语复习

2016年准高三英语复习方法2015-08-08

2024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要点一览表2024-04-08

武汉大学2024年广东省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招生人数2024-04-29

华中科技大学2024年广东省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招生人数2024-04-29

南开大学2024年安徽省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人数2024-04-29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