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及选拔流程

2016-01-14 11:01|编辑: 孙老师|阅读: 328

摘要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发明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或拥有专利者(已受理但未正式取得专利授权证书的除外);有资格报考。

一、报考条件

  自主招生的学生为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要求报名化工材料类、理学类、机械信息类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

  2. 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发明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或拥有专利者(已受理但未正式取得专利授权证书的除外);

  3. 高中阶段获得我校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立的“北京化工大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者;

  4. 高中阶段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家级科技类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过论文者。

  要求报名经管文法类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英语大赛奖项、作文大赛奖项、科技创新(社科类)等方面奖项;

  2. 高中阶段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家级社科类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过论文者。

 二、考核办法

  1. 我校成立由职能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实施自主招生考生的考核工作。我校自主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是,针对不同学科专业类别,进行分类报名、分类考核、分类认定资格、分类确定录取政策。

  2. 由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以下简称“初审”),初审结果将于2015年4月20日在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中公布,请考生自行登录查询,我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本人。初审合格的考生务必在2015年4月20日至27日期间登陆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用户名、密码与初始报名时相同)进行参加考试确认。未按时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和退出选拔程序。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按照考试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到和参加考试。

  3. 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3小时。考生按照报考的专业类别参加相关科目考试和资格认定(详见表1)。我校面试将对考生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五个方面进行测评。笔试和面试均没有考试大纲。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