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招条件回顾·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要求汇总【一】

2016-01-21 17:20|编辑: 王老师|阅读: 2006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统计梳理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及要求,方便家长和考生参考。由于报考条件类目众多,近期将分门别类在微信推送。

随着2016年自主招生大幕的即将拉开,家长和考生目前最关注的主要分为两类问题:(1)2016年自主招生何时开始报名?(2)高校的报名条件是什么,我有XXX证书,能否报考某某高校?

针对第(1)个问题,我们此前在微信中提及,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开始时间预计和2015年基本一致,约在2月底启动。第(2)个问题是近期大家问的最多的问题,目前由于2016年自主招生尚未启动,各高校具体报考条件尚不明确,在此信息真空期间,建议家长和考生参考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筛选目标高校。为此,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统计梳理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及要求,方便家长和考生参考。由于报考条件类目众多,近期将分门别类在微信推送。

因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是高校自主招生报名中最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据统计2015年有超过90%的高校都将竞赛奖项作为报考条件之一),因此将此内容放在第一期发布。后续将陆续推送其它报考条件,请大家持续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

以下为正文:

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招收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其中学科特长主要是指五大学科竞赛的考生。本文综合表示高校2015年对于竞赛的要求。

图片来源于汇智起航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

  1、除了北大清华以外,其他的一流十校基本都要求考生为省一等奖,特别是C9高校,如:上交大、中科大、浙大等高校。其他高校天大、南开等也要求省一等奖。

  2、在自主招生院校中,绝大多数高校都要求考生为省二、省三。五大学科竞赛作为高校最重要的报考条件之一,在未来一定会更加火热,明年各省市的竞赛将更加激烈。

  3、因高校专业特色原因,部分高校不招收生物或者信息学竞赛的考生。例如:对外经贸和中国政法大学等。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建议2016届考生,在报考之前一定要仔细研读高校招生简章,看高校对于竞赛科目是否有相关要求。

  4、部分高校降低要求,要求省一,两个省二也可以报考,例如武汉大学。兰大、电大、厦大要求省二等,两个省三也可以报考。这给部分竞赛等奖相对相低的考生带来了福音。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以上为2015年高校招生条件,2016年部分高校招生条件或许会有相应的提高或者降低。具体看高校2016年招生简章。此表仅做大致参考。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条件五大学科竞赛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