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山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题汇总

2016-06-12 09:48|编辑: 王老师|阅读: 3848

摘要

6月11日,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同时开考,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名考生赶考。中山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测试只有面试考试。

6月11日,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同时开考,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名考生赶考。中山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测试只有面试考试。

中大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千名考生参加。

面试涵盖内容

据介绍,中大结合8大类的学科特色,分别设计了不同的面试方案和面试题目面试内容涵盖各学科知识,注重运用相关领域知识分析国家、社会热点问题,考察学生知识结构、思辨能力、科学素养、人文关怀、全球视野以及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等。

考核方式

考核基本采用“小组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环节包括自我介绍、随机抽题、发表观点、讨论或辩论等。  

理工科面试:主要以“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先是1分钟的考生自我介绍,然后根据自己的专业类别抽取考题并进行陈述,最后是多名考官与考生的提问交流。

  文科类面试:则更强调“思辩性”。据文科类考生介绍,面试以“多对多”的“群面”形式进行,各考生1分钟自我介绍后,由一位考生代表抽取问题,各考生进行独立的陈述,最后进行小组辩论。

中大:奥赛学生上机测试

此外,中大对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32名考生进行了上机测试,最终确定7名考生获得“优秀学生”资格。这7名“优秀学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控制线即可录取。

面试题目

中大:关注社会热点

中大自招面试多以开放性话题为主。

资源环境类:设置了海洋资源利用、“一带一路”等问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国家地理空间战略的认识和综合分析能力。

信息科学类:通过希拉里的“邮件门”、华为的迷航、阿尔法狗等话题。对IT领域有兴趣的考生进行考察和判断。

  希拉里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用工作邮箱回复私人邮件,作为选民会怎么看?在云技术背景下,如何看待信息安全问题?”

社会科学类:面试题目包括“网约车”、“农村烧秸秆”等;

你理想的大学应该是有严格的规章制度管理还是比较自由宽松?  

互联网带给人类的利与弊?

人文科学类农民与村落文化保护

不仅考察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也考察学生的人文关怀、价值判断等。

理科基础类: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如何在数学中应用?

其他类型试题:

  如何用4个0来算24点?北京、上海的雾霾哪个更重?

中大8大类学科

按人文学科类(50名)、社会科学类(40名)、经济管理类(65名)、理科基础类(65名)、信息科学类(45名)、工程技术类(40名)、资源环境类(40名)、医药类(40名)等8个学科大类进行自主招生。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收集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山大学中大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试题

中山大学2014年农村专项自主招生材料申请4月18日截止2014-04-10

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中山大学领衔2016-01-29

没参加学业水平考试,那广东考生可以报考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吗?2023-05-10

中山大学2023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报名材料需要盖章吗?怎么盖章?2023-05-10

中大2023综合评价报名,综合素质评价表在哪里下载?2023-05-1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