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题目汇总

2016-06-14 10:03|编辑: 王老师|阅读: 4256

摘要

6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考试。自主选拔在线小编特意收集到了西安交大面试相关题目,供考生参考。

6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考试。自主选拔在线小编特意收集到了西安交大面试相关题目,供考生参考。

2016年西安交大自主招生报名1.2万多人,6月11日,140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来到西安参加最终面试,和去年现学现考不同,今年科学素养环节增加了很多生活科学,其中很多题目由在校学生组成的命题组制定。

西安交大自招测试方式:

测试方式及内容: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笔试科目为数理思维和创新设计两门,面试采用“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能和综合素质。

笔试满分为200分,面试满分为100分;

测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面试试题

1.吸管穿土豆问题。假设现在手里只有一个普通奶茶吸管与一个普通的土豆,怎么样才能只插一次,就可将习惯插穿土豆?

2.我们知道天线在外面使用的许多电子产品中都存在,且对不同的电子产品,使用的天线长度不同,请谈谈你对天线工作原理及天线长度如何合适选取的见解。

3.饥饿的时候怎样吃一碗热汤鸡蛋面可以既可以缓解饥饿又不会发胖呢?是先吃面还是先吃蛋呢?

4.井盖为什么都是圆的?

5.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通过微波促进水分子的震动和摩擦使食物加热。

6.为什么电饭锅煮熟饭就会自动跳为保温状态?

面试总结:

今年的面试题中,不少都源自于生活细节,最近热点的魔兽电影,从游戏到电影都是他们关注的话题。

试题选择原理:

据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訾艳阳訾艳阳介绍,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命题设计专家组,还首次组织优秀学生志愿者参与制题,这些学生从往年自主命题录取的优秀学生、钱学森班、少年班学生中选出,签署保密协议,然后从他们的创意中海选题目想法,最后经过教授选题,进入题目库,今年的题目中三分之一来自原题库,三分之二来自新增题库,而为了保证题目的公正性,近三年的考题都已经出库,所以不可能考到重复的题目。

訾艳阳建议:自主招生考试主要考察三方面,首先,参加自主招生考生,不需要任何复习,其次,孩子在中小学有没有养成好的思维习惯,第三就是聪明程度。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通大学2016自主招生试题西安交通大学自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汇总2016-06-1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6-06-12

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汇总2016-06-1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6-06-13

天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2016-06-1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