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9月自主招生大事记!数学、物理竞赛开赛

2016-09-21 14:59|编辑: 王老师|阅读: 4620

摘要

本文总结9月份即将发生与自主招生、高考相关的大事件,包括各种理科竞赛和文科类竞赛相关事项,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针对自己的情况尽早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9月1日,各学龄段考生都开学啦,但对于高中生而言,现在最重要的阶段就是复习!复习!还是复习!但仅仅复习是远远不够的,家长和考生还应该关注即将发生的自主招生大事件,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本文总结9月份即将发生与自主招生、高考相关的大事件,包括各种理科竞赛和文科类竞赛相关事项,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针对自己的情况尽早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9月3日物理竞赛初赛

2016年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初赛于9月3日上午9:00至12:00进行,共3小时。由各地市物理学会组织在本地进行。

温馨提示:只有通过物理竞赛初赛才有资格参加9月17日的物理复赛。

9月11日数学联赛

9月11日,将进行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考试,本此测试分为一试和二试。

高中数学联赛(一试):2016年9月11日8:00—9:20

高中数学联赛加试(二试):2016年9月11日9:40—12:10

温馨提示:本此获奖的考生,全部为省一二三等奖。获奖的考生有机会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审,进而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9月17日物理竞赛复赛

2016年第33届物理竞赛复赛。

理论笔试时间定于2016年9月17日上午9:00至12:00进行,共3小时;

复赛实验考试时间9月18日下午。

温馨提示:本此获奖的考生,全部为省一二三等奖。获奖的考生有机会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审,进而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9月19日中科大少年班&少创班报名

中科大少年班&少创班报名分为:网站报名和材料邮寄,网上报名截止到10月16日。

报名地址:http://admission.ustc.edu.cn

中科大2017少年班招生简章

中科大2017少创班招生简章

信息学竞赛报名

NOIP2016初赛以省为单位,采用传统邮件方式报名。各省报名名单由各省特派员统一汇总后上报NOI竞赛办公室(noi@ccf.org.cn)。

报名时间截止到10月10日。

高一、高二考生直接到所在中学报名即可。信息学竞赛初赛报名是以学校为单位报名。所有高中考生都有资格报名参加。

语文报杯报名

语文报名大赛初赛从2016年9月1日起至2017年4月15日止。

为了便于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应届高三年级学生参赛截稿日期为2016年11月15日,2017年元月颁发高三年级学生和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新概念作文大赛 报名

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2016年5月1日起开始启动,截稿日期2016年11月25日(以当地邮戳或快递递出时间为准)。

2018/2019届文科生可着重考虑参加。

清北物理金秋营报名

自9月28日,北大率先公布数学&物理金秋营后,清华在9月29日也公布了金秋营招生简章,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特意对两校招生简章做了汇总,供大家查询。

清华大学2016年金秋营招生简章
科目 简章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报名地址 体验营时间
数学 数学金秋营 省一或者省队 10月8日24:00前 报名入口 10月13-15日
物理 物理金秋营 省一或者省队
化学 化学金秋营 省一或者省队 10月8日24:00前 报名入口 10月14日-17日
北京大学2016年金秋营招生简章
学科 简章 招生条件 报名时间   金秋营时间
数学 数学金秋营 省一或者省队 10月7日24点前 报名入口 10月14日-16日
物理 物理金秋营 省一
化学 化学科学营 省一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大家,如果符合条件,请大家尽量报考,为后期自主招生争取更多筹码。

第30届化学初赛

相关提示

78月28日进行了第30届化学竞赛(初赛)考试,此次化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预计在9月中下旬左右公布,请保持关注!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9月份各项理科竞赛陆续开展,自主选拔在线会一如既往地奋战在第一线为大家提供最及时的资讯,最专业的指导。还没有关注的家长、老师和考生,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你与名校之间,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物理竞赛数学竞赛9月高考大事记

2016年第47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名单出炉2016-03-03

从来不上数学课却两次高考满分,放弃清华保送,圆梦北大数学系2021-09-23

2021年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北京赛区)实验成绩复查2021-09-26

物理竞赛省一、省二、省三可以报考哪些综合评价院校?2021-09-30

2021年第十八届泛珠三角物理奥林匹克暨中华名校邀请赛通知及竞赛规程2021-10-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