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参考:2016年自主招生直接降一本的院校名单汇总

2017-01-20 16:44|编辑: 王老师|阅读: 8006

摘要

2016年有21所院校自主招生直接降一本分数线录取,其中有11所针对本省招生,10所针对全国招生。考生中等的考生,可重点关注这些高校!

农历12月23(即今日)是中国民间传统的祭灶日,又称“小年”。小年意味着人们要开始准备年货,屋脊打扫干干净净,新年要有新气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借着小年之际,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吉祥如意!

对于平时成绩不是十分突出的考生,过年到来,或许会让他们压力更大,因为这意味着自主招生和高考离大家又进了一步。

为了让大家安心过个好年,自主选拔在线特意重磅推出21所“特殊”的自主招生院校。

其最大的特征在于优惠政策特别给力,2016年考生只要通过这21所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试,高考直接降一本分数线录取。

2016年自主招生直接降一本分数线的院校名单如下:

备注:以下红色字体的院校表示只针对本省进行招生。

在以上院校中,其中不乏考生重点关注的中科大、西财、中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等。

对于以上院校特征及录取情况,有几点需要注意:

1、大多数院校针对本省进行招生。2016年自主招生直接降一本分数线录取的院校有21所,其中11所针对本省招生,10所针对全国招生。针对本省招生的院校普遍通过率较高。

2、关注度比较高的院校考试通过率较低或者初审通过难度较大。例如:作为财经类的热门院校西财,招生条件相对较低,每年都有大量考生报考。不仅仅在初审阶段竞争激烈,在考试阶段竞争更为激烈。中科大作为C7之一,虽然考试通过率相对西财较高,但是因其招生条件较高,一般考生难以通过初审。

3、最适合报考院校。不仅招生条件较低,考试通过率也比较高,更重要的是这些院校都是非常有特色的985院校,例如:中海洋、兰州大学、中南大学等等。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示:

在不考虑专业的情况下:如果考生竞赛奖项够高,成绩中上等,推荐关注中科大、西南财经等高校!如果考生奖项等级一般,推荐关注中海洋、兰州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

如果考生未来想在本地就业,推荐关注北京工业大学、西南政法、郑州大学、南京师范等高校。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是根据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情况综合整理,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年招生政策为准。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优惠政策2017自主招生

2017自主招生报考必备:自主招生扫盲专贴2017-02-08

答疑丨高校2016自主招生备考答疑汇总2017-01-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