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自主招生报名时,身份证号码被注册该如何解决?

2017-03-10 17:23|编辑: 王老师|阅读: 10908

摘要

在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注册过程中,发现考生身份证号码被注册,该如何处理?

3月9日,教育部主管的阳光高考网上的2016年自主招生专题已经上线,虽然自主招生报名窗口还未开通,但是已有部分家长和考生先行注册账号,只等待最终简章发布。在自主招生报名注册过程中,有部分家长和考生发现考生身份证号码被注册,不知道如何处理?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大家,发生此种现象,主要有两种情况。

情况一:证件号码等待客服审核

填写身份证号后提示“证件号码重复待审核,不能再次注册此证件号码”

这种情况表示该身份证号码存在被多个用户使用的情况,身份证信息正在等待客服的审核。如果您曾经使用该身份证号码注册过账号,请通过原用户名登录并使用系统;如果忘记注册用户名的,可通过【找回用户名】完成用户名的找回并使用旧的用户名登录系统。

情况二:证件号码已被注册

填写身份证号后提示“证件号码已被注册,查看【解决方法】”。

这种情况下表示该身份证号码已被注册。如果您曾经使用该身份证号码注册过账号,可通过原账号直接登录;如果忘记了原账号的,可通过【找回用户名】完成用户名。

如果您未曾使用此身份证号码注册账号的,可以考虑勾选页面“我要重新注册”,正确填写信息后点击【完成注册】;系统会提示您当前注册的账号需要核验身份证信息,使用当前注册的账号登录系统、并选择下途径中的任意一种来完成身份核验事宜

登录系统后,在个人信息页面,点击“【解决办法】”可以看到提供了以下三个途径来进行身份信息审核:

  • 途径: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

客服审核通过后,将会注销使用了该证件号码的其他账号;如果旧账号进行过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研招报名等,将可能会受到影响,请慎重此操作。

照片要求:(需符合以下要求,否则不予审核通过)

1. 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脸部清晰且不能被遮挡;

2. 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3. 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

4. 仅支持.jpg .jpeg .png .gif 的图片格式,图片大小不超过300K。

上传完毕后等待客服审核,审核通过后您才可以进入实名信息绑定步骤。客服审核由学信网进行人工处理,为了能及时准确的解决您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按要求上传有效的身份证照片。你也可以点击左侧的菜单“证件重复-客服审核”来关注客服的审核进度。

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高考教育学生信息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2017自主招生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