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确认数量或将增加

2017-04-24 17:06|编辑: 王老师|阅读: 1707

摘要

2017年当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有冲突时,考生可进行考试确认的院校数量或许会增加。具体原因,请详细查看下文。

截止到4月24日,已经有中政法、中财等6所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结果已出,通过初审的考生,下一步需要进行考试确认。

但因其他高校初审结果都还未公布,即使通过初审,考生也不敢轻易确认考试。

一、2017年考试确认或将出现新政策

2017年当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有冲突时,考生可进行考试确认的院校数量或许会增加。

有这一猜测,是因为目前已经有高校调整考试确认数量。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初审结果已经可以查询,报名系统提示:当面试或者笔试时间与其他学校有重合时,该校最多允许同时确认3所学校的考试。

具体要求如下:

从中财的要求来看,其他高校的数量或许也会增加,这对于广大考生来说,绝对是一非常大的好消息。

当然,也存在极少部分院校对此无要求,例如:2016年华中师范大学,当面试或者笔试时间与其他学校有重合时,学校不限制学生参加的总学校数。

二、不敢轻易确认考试原因

通过自主招生初审的考生,因考虑到2016年招生政策,而不敢轻易确认考试,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1、根据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要求,大多数高校要求:当面试或者笔试时间与其他学校有重合时,该校最多允许同时确认1所学校的考试。2017年情况不明,高校或许还会有这一要求。

2、确认考试数量超过院校要求,不确认后期对考生考试是否有影响。

备注:有家长反应,2016年当考试时间有冲突,可同时确认多所院校考试。

3、确认考试后,不能取消。如果考生确认某校考试,但后期又想换其他院校,将无法反响操作。

4、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确认考试,高校会默认为放弃考试。

三、如何科学进行考试确认?

2017年超过90%以上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存在冲突,按照2016年政策来看,大家应做好院校考试确认选择准备。

针对院校考试确认选择,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给予以下三个建议:

1、结合初审通过人数、高校计划录取数,算概率

例如: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有660人通过自主招生初审,2017年中政法计划招收100人,入选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考试通过率30%左右。如果家长和考生对究竟确认哪所高校不确定,可以尝试用此方法测算通过率,或许就会有答案了。

此外,如想更进一步确认通过率,可以查看目标高校往年在本省的自主招生入选人数,结合今年的初审人数,来大致判断本省考生通过的概率。

2、结合高校报考条件,对比孩子自身硬件条件,做定位;

3、结合考生目前学习成绩实力,对比院校、专业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定位。

当然,在选择院校之前最好全面了解考生的成绩、兴趣爱好,在追求名校的同时,最好能兼顾孩子的喜好和特长。

四、2017高校考试确认时间

中国政法大学:截止到5月12日10:0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截止到5月15日18:0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截止到5月12日17:00

郑州大学:截止到4月25日

华中农业大学:暂无

北京工业大学:暂无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温馨提醒,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将集中在近期公布,请随时保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及时获取初审等相关资讯。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考试2017自主招生考试确认

清华、复旦等高校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提前看!2017-04-26

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汇总2017-05-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