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第26届生物学竞赛决赛,这七件大事考前必知

2017-08-16 09:55|编辑: 赫敏|阅读: 902

摘要

生物学竞赛即将开赛,自主选拔在线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生物竞赛决赛获奖分布、生物竞赛签约政策、高校自主招生对生物竞赛奖项要求、竞赛日程、竞赛内容、奖项设置、竞赛流程等问题进行解读,供高中老师及考生参考。

8月16日,2017年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开始报到。本届生物学竞赛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8月17、18日两天考试。

生物学竞赛即将开赛,自主选拔在线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生物竞赛决赛获奖分布、生物竞赛签约政策、高校自主招生对生物竞赛奖项要求、竞赛日程、竞赛内容、奖项设置、竞赛流程等问题进行解读,供高中老师及考生参考。

一、第26届生物决赛时间安排

报到:2017年8月16日

开幕式:2017年8月17日上午

考试:2017年8月17日下午(理论考试)

2017年8月18日全天(实验考试)

2017年8月19日全天(学习交流)

闭幕式:2017年8月20日上午

返程:2017年8月20日下午

二、生物学竞赛内容

理论内容:《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中的教学内容;与大学生物学有关的内容: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技术及生物信息。

实验内容:动物解剖和生态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

三、生物学竞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30%(前50名今入生物学国家集训队,具有保送资格)

二等奖:30%

三等奖:30%-40%(竞赛总成绩低于全体考生平均分50%的选手不获奖;若某省代表队无队员获奖,将该省成绩最优者增加为三等奖)

四、近三年(2014-2016)生物学决赛获奖分布情况

近三年(2014—2016)生物竞赛决赛获奖各省分布统计,哪个省最强?

近三年(2014—2016)生物竞赛决赛获奖分布统计,哪所中学实力最强?

五、2016年生物决赛签约政策

揭秘:2016年第25届生物竞赛决赛高校签约政策解读

六、自主招生对生物竞赛要求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生物竞赛要求汇总,2018自主招生必看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在2018年或者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中,为提高初审通过率,生物竞赛考生最好报考与生物相关专业。2017年已有部分院校对生物竞赛考生设有一定的专业限制。

七、生物竞赛流程,2019/2020重点关注!

①竞赛流程:每年2-4月为省级初赛,每年5月中旬为省级联赛;每年8月中下旬为全国决赛。

备注:只有在省级联赛中获得奖项才是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省级奖项。

②报名方式:中学统一组织考生参加

③竞赛内容:在现行中学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和扩展。包含高中生物和大学生物学部分内容。竞赛内容以竞赛大纲为主。

④适合对象:高一、高二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生物初赛各省单独考试,2019/2020届考生如想参加,请关注本省动物学会或者植物学会发布的通知。

写在文末:

2017年生物决赛即将开始,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持续跟踪最新情况,请保持关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6届生物学竞赛生物学竞赛

2017年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开幕式现场报道2017-08-17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生物竞赛要求汇总2017-10-27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如何报名?2018-07-27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考试是什么时候?2018-07-27

哪些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2018-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