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自主招生对理科竞赛奖项有什么要求?2018自主招生备考

2017-08-16 11:39|编辑: 赫敏|阅读: 20246

摘要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收到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问,高校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有什么要求?自主选拔在线统一回答。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收到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问,高校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奖项有什么要求?怎么根据奖项选择院校?自主选拔在线统一回答。

五大学科竞赛作为高校自主招生官方最为认可竞赛,在每年自主招生中大受欢迎,五大学科竞赛分别为: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汇总

在每年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大家最大的难点就是——院校选择,自身即使有学科竞赛奖项,但是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学校才会通过率更高。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2017年高校招生条件及2017年各校招生情况,可以遵循以下4个原则。

1、湖北、湖南、浙江、江苏、河北、北京、山东等省市竞赛生报考自主招生相对具有优势。五大学科竞赛虽然是全国统一考试,但是跟高考类似,各省市根据本身情况单独划线,所以即使同为省一,各省市省一含金量也存在较大差异。

2、报考本省或者周边省市院校通过率相对较高。除清北等高校本地倾向率较低,大部分高校自主招生都倾向于本地招生。例如:南京大学2017年有230人拿到自主招生优惠资格,本地考生107人,占比47%;山东大学有601人拿到自主招生优惠资格,本次考生419人,占比70%。

3、尽量报考自身条件符合要求的院校。奖项只是高校自主招生审核条件之一,在初审过程中,高校还会兼顾考生成绩,综合素质等。报考招生条件符合要求的院校,相对来讲,初审通过率更高。

4、生物竞赛、信息学竞赛生尽量报考相关学科专业。2017年部分高校对生物竞赛和信息学竞赛考生有一定的专业限制,为提高初审通过率,自主选拔在线建议2018/2019届考生最好报考相关学科专业。

具体考考建议推荐阅读:如何根据理科竞赛奖项等级选择报考院校?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条件2018自主招生备考

扫盲⑤丨90所高校自主招生条件汇总2017-08-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