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陕西高校自主招生条件,2018届考生了解

2017-09-08 10:37|编辑: 梁老师|阅读: 1431

摘要

因2018年陕西省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暂未出台,本文招生条件是收集整理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条件,供2018届考生大致了解各校招生条件。

因2018年陕西省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暂未出台,本文招生条件是收集整理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条件,供2018届考生大致了解各校招生条件。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大学招收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突出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考: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复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者;

2.高中阶段在科创类竞赛决赛中获奖者(包括: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决赛一、二等奖,获奖结果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名单为准);

3.高中阶段以第一原始产权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者(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西北工业大学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获得其中2项以上(含2项)的考生优先。

2.具有较强学科特长和创新实践能力,且能提供相关学科领域竞赛证书、自己制作的模型实物、照片、图纸等相关证明材料。符合该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同时寄送社会团体或专家(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实名推荐材料,推荐内容要能够证明该考生的学科特长和专业培养潜质,推荐人或推荐单位须对其所推荐材料真实性负责。由社会团体推荐的材料需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由专家个人推荐的材料需专家本人签字,并附专家所在单位对其专家资格认定的证明材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竞赛全国竞赛(决赛)或省级赛区竞赛(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考生。

2、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3、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考生。

4、高中阶段以第一专利权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或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的考生。

5、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出版的刊物上独自发表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论文的考生(论文不少于2000字,须提供论文原刊或专著原件)。

6、高中阶段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考生;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中央电视台“英语风采大赛”全国决赛(高中组)获奖考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学科特长,如在相关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或者以第一完成人身份拥有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或者软件著作权等。

2、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获得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

3、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及以上者。

4、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三等奖及以上者(注:此类考生限报我校文科相关专业)。

陕西师范大学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奖项(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三等奖及以上);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及以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

3.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及以上;

4. 高中阶段作为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文学作品,或作为第一作者正式出版著作;

5.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并在音乐、舞蹈、美术、语言表达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能提供获奖证书(高中阶段参加省级比赛三等奖及以上)或等级证书(艺术水平考级九级及以上)。

注:以上证书、奖项、论文、作品、著作等材料均于2017年3月22日前已获得或已出版见刊。

长安大学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2.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3.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

4.高中阶段参加国家和各省级地理学会、地质学会、测量学会、地理信息学会、水利学会、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地球小博士”、“环保之星地理科普知识大赛”、“地球科学知识竞赛”、“地质知识竞赛”、“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获得省级一、二等奖。

5.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

6.高中阶段在教育部、国家科协、各省级教育厅、各省级科协主办或组织(发证单位为教育部、国家科协、各省级教育厅、省级科协)的全国、全省统一专项竞赛、科技活动获得一、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7.高中阶段在课堂内外杂志举办的科学素养大赛等系列全国性比赛获得一、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8.有与自主招生专业(类)密切相关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考生须提供高中阶段与拟报专业(类)相关的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第一原始产权人发明专利、论文著述、科学调查与研究、社会实践等证明材料,且同意所提供材料完全公开】

注:①以上所有获奖证书及材料须上传扫描件同时邮寄,且须由所在中学复核并盖章确认。不接受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项目和专利材料报名。

②以上所有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可信,如审核发现材料与事实不符,将上报教育行政部门查处。

西北大学

申请专业

科类

报名条件

生物科学类

理科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生物学、数学、化学、物理学、信息学)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者。

2.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者。

3.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与申请专业领域内容相关文章1篇及以上者。

数学类

物理学类

地理信息科学

汉语言文学

文科

1.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写作竞赛中获奖者。

2.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与申请专业领域内容相关文章1篇及以上者。

3.正式出版著作者。

历史学类

哲学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陕西省自主招生高校招生简章,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条件2018自主招生

2018年自主招生:陕西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7-09-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