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五大变化,更严格!

2018-03-20 18:52|编辑: 赫敏|阅读: 1273

摘要

3月19日,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招生简章率先发布!2018年北林自主招生虽然报名时间严重压缩,但报名流程的优化为高校和考生提供了更多便利。

3月19日,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招生简章率先发布!2018年北林自主招生虽然报名时间严重压缩,但报名流程的优化为高校和考生提供了更多便利。让我们一起来全面了解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吧。

一、报名时间压缩

网上报名:3月20日8:00-4月2日17:00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由21天减少为为14天,时间严重压缩。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普遍发布较晚,预计其他高校报名时间也会变短,考生和家长报名压力较大,必须能够快速分析政策并筛选出报考的高校。

二、报名流程优化

北林网上报名流程优化,分为网上审核和材料审核两部分。流程的优化为考生和高校减轻了压力。

网审中也为考生提供了一次重新组织报名材料的机会,避免了考生因操作失误或材料准备不完善带来的损失。

2018年北林自主招生报名流程:

  • 3月20日8:00-4月2日17:00,考生网上报名

  • 中学审核:报名申请表,由中学确认内容属实后,由中学教务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

  • 4月2日17:00前,上传盖章的报名申请表。

  • 4月4日17:00前,网审未通过考生可重新组织报名材料并提交,但有且仅有一次修改提交的机会。

  • 4月8日,网审工作结束。

  • 4月10日前(以寄件日邮戳为准),网审通过的考生按照要求邮寄材料。

  • 4月30日前,材料初审结果公示。

三、​招生条件更明确

报名条件更加明确,明确各组别报名奖项类别,增加“掌握相应基础知识”要求,也说明北林2018自主招生审核将更加严格,要求考生有与所报考专业组相关的特长证明材料。

奖项证书、作品发表等仍然要求为省级以上,具体招生条件参见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四、​招生专业减少1个

相比2017年A组减少1个“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总招生计划不变为170人。

依然分五组进行招生,共20个专业,考生只能选择一组及相应3-5个专业报考,不得跨组报考。

五、​考试成绩认定更严格

6月9日报到,6月10日考试,上午为笔试,下午为面试。考试科目不变。

成绩认定更严格,要求笔试、潜能测试单科成绩未达合格要求者,不能入围最终合格名单。

六、​优惠政策无变化

高考成绩含省级招生办规定的政策性加分。

A、B、C、D组,上海、浙江直接降自主招生线,其他省市直接降一本线录取。

E组,上海、浙江自主招生线上20分,其他省市模拟投档线下20分。

七、​往年招生录取数据

2017年全国大约有10200人报考北林自主招生,1006人通过初审,最终300人入选。初审通过率约10%,复试率约30%,总通过率约3%。

北林自主招生没有本地化倾向,2017年山东考生入选131人,超过总人数的40%。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林自主招生北林2018自主招生

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8-03-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