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热门
东南大学招生办揭秘2018自主招生报名关键点

2018-03-30 21:41|编辑: 张老师|阅读: 2394

摘要

东南大学招生办2018自主招生要点提醒: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初审通过率高达90%,不符合条件初审通过率几乎为零。

3月28日,东南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老师参加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高校自主招生网络咨询会”活动,为广大中学、家长和考生详细介绍2018年自主招生情况,具体包含招生对象、招生专业、考试模式、优惠政策等。

嘉宾:东南大学招生副主任 张涌

要点提醒: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初审通过率高达90%,不符合条件初审通过率几乎为零。

一、自主招生条件

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招生条件分为3个类别:

条件1、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或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获奖名单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名单公示”《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和科技类竞赛获奖学生名单》为依据)。

条件2、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含)及以上。

条件3、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含)及以上;数学、物理、化学成绩优秀及在相关学科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名条件提醒:

1、单科数理化成绩特别好,可以报考理科实验班(需提供高一至高三上5次模考成绩,且排名至少年级15%,最好是10%);

2、没有提到的奖项(包含其他奖项、专利、论文等),只能作为初审中的参考条件,初审是没有保障的;

3、只要符合自主招生条件,初审通过率就非常高,通过率基本能高达90%,如果报考自己条件不符合的专业,通过率几乎为零。

二、自主招生考试

1、不同的专业测试不同,主要分为A类和B类测试,具体如下:

A类:考察研究能力和素养,面试或者笔试;考试时间6月14日

B类:考察思维和探究能力,为上机考试,没有面试。全国统考,一般在省会城市设考点,考生可就近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10号。

三、优惠政策变化

今年录取优惠没有太大变化。主要分四档,其中一二三档每档30%左右,四档10%左右。具体优惠分数线档如下:

一本线 30%

模拟投档线30分 30%

模拟投档线15分 30%

模拟投档线 10%

四、确认考试后选择具体专业

考生通过初审后,5月2号-10号确认考试,并且选择具体报考专业,只能选择一个专业;

人工智能类和未来网络类,报名时只需要选择大类,不用再重新确认专业。

转专业的可能:考生录取到具体专业以后,进校后可以转专业。并且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进校后可以申请工科试验班选拔;

五、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发布时间预告

4月初发布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声明:本次直播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政策信息来源于各大高校招生办访谈实录,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南大学自主招生东南大学自主招生报考

东南大学2014年电子信息夏令营招生简章2014-06-29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7

东南大学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考试确认通知2015-05-18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准考证打印6月11日开始2015-06-09

东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真题2015-06-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