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对比分析表

2018-04-18 10:05|编辑: 张老师|阅读: 5847

摘要

2017-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对比及分析已作整理,供2018届考生参考。

为综合分析近两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对2017-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作了对比、分析,其中郑州大学报名人数增长最多,华东理工大学报名人数减少最多,总体统计及分析如下,供2018届考生参考。

(图1 2017-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对比)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8年高校整体报名人数大幅度上升,超过85%以上的高校报名人数都有不同幅度的增加。其中,郑州大学报名人数增长最为明显。

(一)报名人数大幅度上升高校特色分析

郑州大学:绝对是2018年自主招生的一匹黑马,在简章没有太大变化情况下,报名人数巨额增长。猜测可能因为郑州大学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导致河南本地考生对该校认可度上升。

西南大学:根据往年的历史经验,招生条件低,初审通过率高,是广大普通考生的备选院校。

复旦大学:复旦2018年放低姿态,将五大学科竞赛招生要求从国三降低到省一,导致报名人数大幅度增加。

中南大学:新增加在相关学科具有较强的创新潜质和实践能力的说明,此外,中南大学只考面试,高考直接降一本,是普通考生逆袭985的最佳选择。

武汉大学:2018年对招生条件并无明确要求,让无数考生看到了希望。

(二)报名人数大幅度下降高校特色分析

据自主选拔在线统计发现,报名人数降低的高校普遍存在两种情况:

1、招生条件上升。如南大对五大学科竞赛从2017年双省二上升到2018年省一,对文科类竞赛要求从国三上升到国二。

2、取消文科类竞赛。2018年几乎所有高校都取消了对文科竞赛名称的具体说明,部分院校直接取消问文科类竞赛报名,导致报名人数大幅度降低。如: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三)清北+华东五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统计

2018年大家最为关注的清北和华东五校报名人数都有不同幅度的降低,仅复旦中科大报名人数增加。

(图2 清北+华东五校2018自主招生报名人数)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2018自主招生报名情况

急急急,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到底啥时候能出?这里有答案了!2016-02-29

想要通过2016年自主招生,这些硬性条件是必需的!2016-03-03

2015自主招生,浙江省考生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20所高校汇总2016-03-04

2015自主招生,江苏考生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20所高校汇总2016-03-04

2015自主招生,安徽考生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20所高校汇总2016-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