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整体通过率预测统计

2018-04-19 17:01|编辑: 梁老师|阅读: 624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拟录取人数和报名人数,对学校整体通过率进行预测,供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结束后,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发布《2018自主招生报名人数高达83.7万人次,85%院校报名人数上升》,文章发布后,引起广大中学、家长和考生的广泛关注,此时,大家非常关注各校自主招生通过的难易程度如何。

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拟录取人数和报名人数,对学校整体通过率进行预测,供参考!

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通过率统计

特别说明:

(1)本文涉及的自主招生报名人次全部为预估算人数,仅供大致参考;

(2)拟录取人数:即高校自主招生面试后发放的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数,依据该校当年招生简章说明、要求以及教育相关文件按最大数值测算,具体人数以高校当年最终公布为准,本表数据仅供参考;

(3)通过率=拟录取人数/报名人数,该数据在一定程度代表高校从报名到最终入选的难易程度;

(4)文中“—”表示该校招生计划数并未明确说明;

(5)本文数据量较大,可能存在偏差,欢迎指正。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整体通过率预测统计

从上图可以看出:

1、高校整体通过率较低

在招生计划已经公布的81所高校中,67所高校通过率低于10%,75所高校低于20%。从往年招考情况再结合今年报名人数来看,北大、清华、北交大等高校通过率肯定会低于10%。

2、报名人数多的高校通过率普遍都低于5%

2018年西南大学、郑州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上财、上财等高校报名人次都超过2万人次,在招生计划有限的情况,高校整体通过率只有1%-2%,可以预测,后续竞争非常激烈。

3、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拟录取资格数只有1-1.6倍

教育部要求高校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能超过本科招生计划5%,自主招生资格发放数(拟录取资格数)不能超过招生计划2倍。

2018年部分高校拟录取资格数低于招生计划2倍,如:央财、对外经贸为1.5倍,南开为1.6倍,西南财经为1.25倍,哈工程为1倍等。

二、2015-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统计

温馨提示: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即将在4月底5月初公布,请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及时获取相关资讯。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通过率

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情况预测,高校初审审查机制揭秘2018-04-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