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博雅、清华领军测试相关问答

2019-05-30 11:18|编辑: 李老师|阅读: 766

摘要

近日,北大清华相继发布博雅领军计划的初审通知和测试安排,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相关解答,供参考。

近日,北大清华相继发布博雅领军计划的初审通知和测试安排,不少优秀考生也获得了两校博雅领军的认定,对于这些考生来说,高考的战线瞬间被拉长,而且高校自主选拔不同于全国统一高考,考生和家长一定有许多问题,面对这些情况,本文从问答角度给出了一定参考。

1、北大博雅、清华领军和自主招生是一套试卷吗?

根据往年情况,北大博雅考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史政)/理科综合(物化),自招只考语文数学和英语,不是一套试卷,考生如果都获得考试资格需要参加两场考试。清华领军和自招均需考语文数学和英语,是一套试卷,考生如果都通过的话只需要参加一次考试。

2、如果三位一体(博雅、领军计划)最后获得优惠了,筑梦(自强)计划也拿到加分了,到时候高考志愿填报是会让你选择还是系统直接默认哪个?

高考志愿填报时是自己选择的,哪一个对自己更有利,考生可以选择哪一个。

3、今年什么时候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是多少?

最近几天应该就可以打印准考证了,根据目前公布的测试安排来看,北大自招博雅和筑梦的测试都安排在6月11日至6月14日,按照往年情况是自招上午考,博雅下午考,筑梦第二天考。清华自主选拔的测试时间是6月10日笔试,6月15日至6月18日进行面试,和北大时间上错开。

4、博雅、领军需要参加体质测试吗?

都需要参加体质测试,并且在测试之前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博雅计划的体质测试不计入最终总成绩,领军计划体质测试优秀者可以获得额外的5分加分。

5、博雅计划的人文素养面试和科学素养面试的区别和难度大概是多少?

浙江“三位一体”和上海博雅计划面试分为这两类,二者的面试形式均是3个老师和5个同学参加,每个同学抽一道题目,依次作答,后一位作答的考生需要评论前一位考生的作答情况,最后集体讨论。根据往年情况,科学素养面试的题目为物理题,人文素养面试的题目为文史题,难度大概属于高考拔尖类试题,低于竞赛难度。并且面试均分比较高,甚至出现接近满分的情况。

6、博雅领军的专业面试是什么?

往年博雅的专业面试是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专业面试,需要考生初审优秀且第一志愿是该专业才可以参加。

领军计划的专业面试是临床医学专业,采取多对一的形式,针对不同类型考生单独设计。

7、博雅A+和领军优秀怎么考核?

均采取免笔试仅考面试的方式,博雅A+的面试形式为一对一,考生解决数理/文史类题目,并且讲解自己的解题思路,之后参加二对一的综合面试,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领军优秀只考面试,采取多对一的形式,学校主要考察的是学生的逻辑思路、人文精神、情怀等是否能和清华的主流价值观相匹配。

一般来讲,两类考生都有保底加分30分。

8、博雅评级为A或者领军评级为良好有没有保底加分。

没有保底加分,都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并根据最后的综合成绩评定优惠等级。一般来讲,博雅计划的降分比例都比较高,因此评价为A的考生大部分都能获得一定的降分,在A和B两类考生测试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评级为A的考生。领军良好的考生也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确定最后的优惠等级。

9、博雅计划和领军计划降分怎么使用?

博雅计划分为线上加分和线下加分两种,考生高考分+线下加分达到投档线就可以被提档录取,选专业按照高考分高低依次选择专业;考生如果裸分过线,则按照裸分提档录取,按照高考分+线上加分作为最终分数排序选专业。

领军计划只有线下加分,考生高考分+线下加分达到投档线就可以被提档录取,选专业按照高考分高低依次选择专业;考生如果裸分过线,则按照裸分提档录取,按照商量的方式选专业。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名校升学圈,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博雅领军测试

山东财经大学2024年综合评价认可的竞赛及奖项要求2024-04-26

2024年安徽高考500分左右院校推荐(理科)2024-04-26

临近高考,学不进去了怎么办?2024-04-26

青岛大学2024年山东省综合评价认可的竞赛及奖项要求2024-04-26

国际本科给多一个选择逆袭的机会!附国际本科广东学校清单2024-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