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有哪些优势?

2019-09-12 14:40|编辑: 梁老师|阅读: 7204

摘要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是浙江省内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实行的面对在浙江高考考生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考成绩和学校综合测试成绩三种成绩,并按一定比例计算出综合成绩后,择优录取考生的一种录取形式。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是浙江省内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实行的面对在浙江高考考生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考成绩和学校综合测试成绩三种成绩,并按一定比例计算出综合成绩后,择优录取考生的一种录取形式。是一种融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考三方面评价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考试评价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只有浙江省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试点招生。那么,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有哪些好处?

1、高考双保险,提升成功录取率

参加三位一体选拔,高校会将考生的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评价测试成绩、学业水平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择优录取。如果高考出现发挥失常情况可以靠自主招生的优惠做保底,扭转劣势;还有一部分考生平时成绩于目标院校有一点差距,也有一定机会借助综合评价的优惠冲进目标院校。

2、增加考生阅历,提升综合素质

三位一体招生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主要体现在面试考核上,主要进行专业素养、情商、仪表风度、口才、反应敏捷程度、心理素质、道德品质、价值观念等方面的考察。据高校跟踪调查发现,通过“三位一体”招的学生在活跃度和心理调适能力上明显高于其他学生,他们的学习成绩、社会活动能力、适应性普遍都比较好。

3、专业优势

三位一体采用专业定向面试,考生报名三位一体需根据学校要求选择相应专业,面试通过后在提前批志愿填报过程中可直接填报所选专业录取。此外,部分学校可通过三位一体入学后转专业,完成低分入学进入高分专业。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三位一体浙江三位一体作用

浙江三位一体招生启动 46所学校将公布招生简章2016-02-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6-05-18

浙江省关于做好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2018-03-19

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继续扩容2018-03-19

浙江三位一体入围后可以不去吗?最多能报几所?2019-02-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