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强基计划是各省竞争还是全国竞争?

2020-06-01 11:39|编辑: 张老师|阅读: 5029

摘要

强基计划分省制定招生计划,考生进行省内竞争。

强基计划政策出台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强基计划是各省竞争还是全国竞争?另,强基计划招生名额会不会分走统招的名额?

一、强基计划是分省竞争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答,强基计划是分省制定招生计划,考生进行省内竞争。

特别推荐:全国各省市2020年强基计划高校招生计划数量统计汇总

需注意的是,并非所有高校都针对全国进行招生,大部分高校是针对全国20多个地区招生。

二、各省市强基计划大概有多少名额?

第一年实施强基计划,各校招生名额相对保守,除清北外的强基计划试点高校招录人数都在高校名额在30-210不等。听着看上去人数还可以,但实际是并不是均摊到每个省份的都极少,以辽宁为例:

部分强基高校在辽宁招录计划
招生院校 辽宁招生计划 高校总体招生计划
北京大学 13 448
清华大学 30 424
上海交通大学 7 210
复旦大学 6 210
浙江大学 7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 210
南京大学 4 210

 

重磅推荐

强基计划不仅名额少,且竞争激烈,以3-4倍入围比例来看,考生考试通过率仅20%—30%左右,且参与竞争的考生基本层次差不多,在此情况如何突破?

虽然,强基实施第一年,但高校强基计划的校测选拔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标准的评价规范和方法,往年高校的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考试模式和题型具有非常强的参考性。

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重磅推出《2019版自主选拔/综合评价笔试面试系列资料》,助力广大考生顺利拿下考试。

三、强基计划是否分走统招名额?

关于是否会使统招名额减少,2020年强基计划只有36所大学,未入选强基计划的54所原自主招生高校,随着自主招生的取消,预计可能会增加其他的招生方式,如综合评价等。如未增加其他招生方式,那普通招生的名额增加是一定的,对裸考生将是利好消息。

同时,强基计划政策第一年落地实施,招生比较慎重,招生规模不大。对比往年自主招生大部分高校计划减少,部分家长担心的强基计划挤占高考统招名额基本不会出现。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2020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