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6:38|编辑: 张老师|阅读: 5244

摘要

从往年来看,北京大学校测包括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学科专业能力测试和体质测试。

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北大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试模式

北京大学将于7月28日至8月4日对入围考生进行考核测试,具体安排以网上报名系统内通知为准。

1.学科基础素质测试:传统高考省份:Ⅰ组和医学组测试内容为数学、物理、化学,Ⅱ组测试内容为语文、历史、政治;高考综合改革省份:Ⅰ组和医学组测试内容为数学、物理,Ⅱ组测试内容为语文、历史。

2.综合素质考核:北京大学将对学生综合素质进行全面、深入的考核和评价,并通过面试对考生综合素质材料进行核实。

3.体育测试:北京大学将对入围考生组织体育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体育测试优秀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对于破格入围考生,北京大学将根据其学科特长单独进行考核。

往年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考核参考

北京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筑梦计划、博雅计划、三位一体于6月11日开考,2019年通过北京大学各类自主选拔项目审核的有5000余人。

自主招生、筑梦计划笔试及博雅A+面试上午进行,博雅笔试下午进行,晚上安排有招生组见面交流会。

一、考试模式

自主招生:语文+数学+外语

博雅笔试:语文+数学+英语+物化

博雅A+面试:10分钟综合面试,45分钟答题,考题为数学和物理

筑梦笔试:语文+数学+外语

2、部分考点试题

(1)博雅A+面试

数学、物理各一题。数学一道题分几个小问题,比较难;物理四个问题,不会做的考官会指导。数学考查奇数和合数,物理考查高斯。

综合面试:自我介绍,考官根据自我介绍时提到的内容进行提问。比如喜欢什么书,会问对这一方面是不是有了解?

上海考生反馈,数学考查数列,物理考查电流。综合面试主要围绕刚刚做的题目提问。

(2)筑梦计划

据山东筑梦考生反馈,英语难,不认识的单词多,考了20道单选,2道完形填空,2道阅读理解。数学20道单选,答错不扣分。

提醒:强基计划虽然实施第一年,但高校特殊招生考试进行多年,已经非常成熟完善,强基计划考试大概率会参考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所以学校往年自主招生真题具有很大参考意义。

获取更多往年真题,推荐购买《2019版自主选拔/综合评价笔试面试系列资料》,本系列资料全套科目包含: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面试(上/下册),共6本。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北大强基计划考试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