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7:00|编辑: 刘老师|阅读: 3868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复旦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复旦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复旦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复旦大学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2020强基计划考核

7月27日至8月4日期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举行校测(含面试和体质测试):

1.学校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入围考生进行面试。专家、考生以“双随机”抽签方式配对。面试总分为150分。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2.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将在面试过程中作为重要参考资料,面试前安排充足时间由面试专家审阅。

3.体质测试将于面试后进行,体质测试成绩将作为综合成绩同分情况下的排序依据之一。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

一、考试综述

复旦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三种项目开展。其中博雅、望道分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而竞赛国决获奖生只需参加面试即可。

二、考试模式

①望道计划

考生需进行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满分110分,及格60分)。

【笔试】

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几个科目知识,考生笔试成绩须达及格线,并按笔试成绩择优选拔参加专家组面试和体质测试。

【面试】

面试分专业面试。顺序抽签(等待0-60分钟)5对1(5个老师),分专业面试,时长15分钟(可以不到15分钟)内容一般按专业来,和专业内容有关。

②“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体验营包括名师讲座、校园体验等活动以及专家组面试和体质测试。

考生根据所报学科志愿分组接受为期一天的封闭式写作测试。考生写作测试成绩须达及格线,并按测试成绩择优选拔参加专家组面试和体质测试(满分110分,及格60分)。

【笔试】

考生会被安排在复旦图书馆里,在6小时的时间内,你会抽取信封获得考题,然后写一篇4千字左右的论文,图书馆的书籍可以供你参考,不过每次只能拿2本。书籍类型繁多,各不相同,主要还是看平时的文学积累。

【院系活动】

笔试后第二天会有学科体验营,包括讲座、学长学姐经验介绍等,必须参加,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面试】

一对多的面试形式,时间30分钟。

分为两轮,每轮15分钟的发问式面试。两轮面试分别进入两个不同的房间。每个房间都有10个考官,一个房间的考官考察文学素养、专业知识,另一个房间的考官则会针对考生自荐信上的内容进行提问。

面试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

●考生的竞赛/科创/课外活动经历如:竞赛学习看法、看过的书籍、对竞赛的认知等。

●高中学习相关内容和对复旦大学的看法,如:高考体验,为什么选择复旦,与未来就业方向等。

●学术性问题:该部分考核最为细致,考官的提问很灵活,没有固定的套路。所以,事先可以根据自己的报考资料设想一下考官会提问哪些问题,思考一下如何作答。

③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

【面试】考生需接受复旦专家组面试,综合决赛成绩和面试成绩确定入选名单(决赛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三、考试真题

面试部分真题:

竞赛信息组面试部分题目:

①对人工智能算法的简单了解

② 图论中两点之间求最短距离

③我做过的一个小发明的实现原理

④一道简单的数学题,讲一讲自己的做法,不需要答案

⑤对复旦的认识,为什么选复旦

⑥ 对专业的认识,为什么选这个专业

⑦ 竞赛和平时学习的关系

提醒强基计划虽然实施第一年,但高校特殊招生考试进行多年,已经非常成熟完善,强基计划考试大概率会参考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所以学校往年自主招生真题具有很大参考意义。

获取更多往年真题,推荐购买《2019版自主选拔/综合评价笔试面试系列资料》,本系列资料全套科目包含: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面试(上/下册),共6本。

声明:本文信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来源 。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复旦强基计划考试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中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