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7:18|编辑: 刘老师|阅读: 249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浙江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复旦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浙江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浙大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校测

浙江大学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强基计划学校测试(含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1.学校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逻辑思维、专业兴趣与天赋、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

笔试科目:理学类为数学和物理,基础医学类为数学和化学,人文历史类为语文和历史。

面试以小组面试为主,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专业素养、学科基础和综合素质。

2.结合强基计划的人才培养目标,综合素质评价重点考察以下信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情况

在高中期间组织活动情况、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研究型学习情况、参与文艺、体育活动等情况。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专家面试的重要参考材料。

3.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BMI)、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体质测试结果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未达到浙江大学体质测试要求的,不予录取。

4.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1:2比例折算成学校测试成绩。

往年真题

一、考试综述

浙江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初审优秀的考生只参加面试测试。

二、考试模式

【笔试】

测试科目:笔试科目为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与化学探究,全部为选择题。

试题设置:一共88道题,全部为单项选择题,笔答涂答题卡。其中25道语文,25道英语,20道数学,18道物理,满分200分。

测试形式:传统纸质模式

考试难度:语文偏难,英语对词汇要求比较高,数学正常,物理最难,涉及大量竞赛知识。

【面试】

面试模式:面试满分100分,采取群面的方式,8-10人为一组,中文和英文问答交叉进行。面试时间半个小时。

面试内容:很多是以小组辩论的方式进行,议题涉及范围很广,多与时事热点有关。如:人工智能、中美贸易战、人工降雨等内容,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德、诚实守信、专业素养、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和专业联系不紧密,更多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

三、考试真题

数学笔试部分真题:

面试部分真题:

声明:本文信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来源 。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浙大强基计划考试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中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