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7:21|编辑: 刘老师|阅读: 1128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北大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核

7月29日至30日,举行高校考核(含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1. 笔试和面试方案

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

面试环节主要考察考生对基础学科的学习兴趣、志向和创新潜力。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2. 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

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作为面试考核的重要参考。

3. 体质测试方案及成绩使用方法

考生须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质测试,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肺活量测试,未参加全部体质测试项目或任一项目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按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文件内容,考生参加上述体测项目的合格标准为:50米跑(男:9.2秒;女:10.4秒);坐位体前屈(男:3.2厘米;女:5.5厘米);肺活量测试(男:3000毫升;女:1950毫升)。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体质测试的考生,须提供三甲医院证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视情况安排补测或准予免测。

4. 高校考核成绩折算办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占70分,面试占30分。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

一、考试综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分为测试分为“笔试+面试”、“仅面试”。

“笔试+面试”的测试成绩=笔试70%+笔试30%;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数理化奥赛决赛奖项)只参加面试。

二、考试模式

【笔试】

考试时长:共3个小时

测试形式:传统纸质模式

测试科目: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

数学偏向竞赛难度,共10道填空题(一题4分),3道大题(一题20分);

物理物理比课内难度略高,10道选择题(一题4分),6道大题(一题10分)。

【面试】

面试为无领导小组辩论。一轮12人,分成两组(1组6人),一组1个问题(本小组阐述看法10分钟,另一小组提问15分钟,之后角色互换,共50分钟)三个老师在场观察。

三、考试真题

笔试部分真题:

声明:本文信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来源 。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中科大强基计划考试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中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