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5:44|编辑: 刘老师|阅读: 3822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人大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核

8月4日前举行校测考核,含专业测试和体育测试,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各专业测试形式、成绩折算办法以《测试指南》为准。(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视北京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1.专业测试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以及专业相关领域学习兴趣、发展潜力等,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作为参考材料使用。考核形式为笔试和面试,考查范围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2.原则上所有入围校测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测试,测试项目为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参考

一、考试综述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主要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为笔试,复试考查面试和体质测试。最终根据初试、面试加权成绩认定自主招生资格生。

二、考试模式

【笔试】

笔试为上机考试,科目分文理。

文科笔试:分国学,哲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党史五部分,每部分40题,其中30道单选,10道多选,共200道题。

难度:文科笔试难度比较大,内容涉猎广泛,很难有针对性的准备,关键是看考生平时的视野和积累。

理科笔试:分信息+数学、物理+化学+心理学、物理+化学+其他相关科目(生物、数学)三种,具体与报考专业有关。其中物理、化学,各80道题目,每科都是一半单选,一半多选,共计200分。均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

难度:理科笔试相对容易,很多题目放到高考中也不难,但也不能轻视考题,题中还是有不少的陷阱。有竞赛经验的考生在笔试中更有优势。

【面试】

考查范围: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与报考专业有关(分12个不同专业,每个专业都有各自的题目)。

面试模式:一对六单独面试

面试是顺序抽签,然后按抽签顺序抽取考试题,题目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可以使用派发的纸和笔写下思路。然后进入一个教室在规定时间回答刚才的问题,里面有6个考官,接下来考官轮流问你一些本专业相关的问题,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三、部分真题

(1)笔试部分真题

1、山顶洞人所属历史时期( )

A.旧石器时代早期 B.旧石器时代晚期 C.新石器时代早期 D.新石器时代晚期

2、建安七子不包括( )

A.孔融 B.陈琳 C.阮籍 D.王粲

3、《木兰诗》属于( )

A.北朝民歌 B.南朝乐府

4.中国近代史开始于( )

A.鸦片战争 B.洋务运动

部分文学真题:

1、郭沫若开启一代诗风的诗集是什么?

2、宫体诗的特点是什么?

3.下面哪句诗不是杜甫写的?

A.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

4.下面哪句诗不是韦庄写的?

A.小山重叠金明灭 ,鬓云欲度香腮雪。

B.人人尽说江南好 游人只合江南老

5.“诗三百篇,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是谁说的?

A.孔子 B.孟子 C.庄子

(2)面试真题: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提醒:强基计划虽然实施第一年,但高校特殊招生考试进行多年,已经非常成熟完善,强基计划考试大概率会参考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所以学校往年自主招生真题具有很大参考意义。

获取更多往年真题,推荐购买《2019版自主选拔/综合评价笔试面试系列资料》,本系列资料全套科目包含: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面试(上/下册),共6本。

声明:本文信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来源 。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人大强基计划考试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