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6:51|编辑: 刘老师|阅读: 1810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南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南开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北航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核

学校考核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同时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考生须按要求参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部考核测试环节,学校考核成绩方为有效。

1.笔试和面试方案

笔试: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逻辑思考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

面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专业兴趣、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内容。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2.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作为面试环节的重要参考和录取环节的重要依据。

3. 体质测试方案及成绩使用方法

所有考生须参加体质测试,体质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放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资格。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体质测试者须提交相关证明,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审核同意后可不参加体质测试,成绩计为60分。具体内容详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体质测试方案》。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参考

一、综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以笔试和面试形式展开,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等。

二、考试模式

【笔试】

笔试科目:数学和物理合卷,总分100分;

试题设置:共50题,全部为选择题,数学25道单选;物理25道不定项选择;

试卷难度:略高于高考难度,甚至有高考原题,涉及少量竞赛知识。

【面试】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等,总分100分;

面试模式:三对一

面试内容:面试时间原则上是每个人十五分钟,除了刚开始要求有一个中文或英文的自我介绍外,没有具体的试题,试题内容是根据不同考生的特长优势获得的证书奖项以及自我陈述的内容而随机提问的。有的考官是针对考生获得过的某个专利进行一个深入的探究。有的考官和考生会针对考生写过的某一篇具体的学术论文进行讨论,面试的具体内容还是要看考生提交上去的材料。

三、部分真题

1、笔试真题:

1、y=5sin(2x+π/ 6)与y=x交点个数______。

2、面试真题:

6、在竞赛中了解了大学的数学课程,你觉得高中和大学的数学有什么不同?

7、介绍一篇高中写过的最满意的作文,背诵一下其中段落。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网及热心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北航强基计划考试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