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6:48|编辑: 刘老师|阅读: 1326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北理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核

7月31日至8月1日期间举行北京理工大学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包括“学校考核”和“体育测试”。学校考核采取面试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及运用知识的能力。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根据有关规定,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作为面试参考材料使用。体育测试为达标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男)、仰卧起坐(女),体育测试不达标者不予录取。

注:如因身体残疾、受伤等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可以申请免测(需在体育测试前向北京理工大学提供有效证明)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参考

考试综述

北理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包含体育测试、笔试和面试成绩,求是计划、精工计划或明德计划优秀考生仅参加面试和体育测试,最后根据综合成绩分省份确定入选名单。

考试模式

(1)笔试

笔试科目:语文、数学

考试时间:3个小时

题目设置:一共110道选择题,每科满分均为150分。其中语文50道,每道3分;数学60道,45道为2分,15道为4分。

考试难度:

在语文方面,主要考查了诗歌、名家、戏剧等课内外知识,还有结合形势与政策,提问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范围不仅限于必修课本,选修课本涉及的古代文学常识、各单元内分配的文本内容及课后练习也有涉及。

在数学方面,数学题的整体难度大,时间可能会不太够用,其中高考知识点是重中之重,竞赛知识点是锦上添花。

(2)面试

面试模式:一对多,文理科通常分开面试。

面试内容:面试题多半与报考专业有关,还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热点,专业素质等,注重考查学生的思维逻辑,分析能力,团队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面试流程:

理科类的考生被分成各个小组,每小组20 人,每次进去一个考生接受三到四个面试官集体面试,面试时间约为每人十分钟,一共有 4 个问题。

文科类的面试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是围绕给定的主题进行讨论,每组时间约为一小时。

试题展示

(1)笔试部分试题

①3的2000次方结果最后6位是多少?

②北理的校训是什么?

③下面哪些是泰戈尔诗句?

(2)面试部分试题

①描述国家安危与战争的关系

②如果你在流浪地球中,你能为人们做什么

③火箭和无人机怎么结合

④收音机原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理工大学官网及热心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北理强基计划考试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