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6:56|编辑: 刘老师|阅读: 94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华南理工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华南理工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华南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核

7月27日至8月4日期间举行学校考核(含面试和体质测试)。我校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工作相关规定,严格遴选面试专家组成员,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防止暗箱操作,严防权力寻租。

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将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会再进行通知。

1.面试:

对于第一类考生,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对所报专业的兴趣、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等。对于第二类考生,我校将单独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专业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在相关学科领域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逻辑思维与创新能力等。

2.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

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提供给面试专家作为面试评分中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中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身体素质,以高三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为标准。考生在五项中限选三项(一旦选定,不得更改),其中两项及以上项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详见附件1)。

4.学校考核成绩:

学校考核成绩=面试成绩(百分制)。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参考

考试综述

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包括面试、体质测试和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测试,重点考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考试模式

(1)面试

面试分值:总分100分

面试模式:采用多对1形式进行,考生随机分组

面试流程:2019年自主招生采用“单独面试”的方式,将符合条件的考生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五类,由5位考官对一名考生进行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的单独面试。面试主要有两个环节: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

面试内容:提问整体感觉更偏向课外知识,而不是课内知识,内容多半与报考的专业有关;

(2)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测试

考察学生是否色盲色弱,该测试结果仅作为专业安排的参考,不计入总分。

面试试题展示

①比如说有5个人,我们共同得到了一个蛋糕。作为当中的管理者,我会让谁去分配蛋糕?

老师之后给出答案:“应该让最后一个拿蛋糕的人去分配,然后让前面的人拿。因为分蛋糕的人最后拿蛋糕,所以会切得比较平均。”

②人工智能与伦理、人工智能威胁等人工智能相关问题。

③5G有没有发牌照,发给了哪些公司?5G信号能不能拐弯?

④国际关系、政治人物的形象建构。

⑤如何看待为人民服务?

⑥时事问题、相关专业名称等问题。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南理工大学官网及热心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华南理工强基考试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