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7:02|编辑: 刘老师|阅读: 92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中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中南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中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中南大学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中南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核

中南大学于8月1日进行考核(含面试和体质测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像。

1.面试方式

采用站点式面试考核方式,分为科学思维、创新想象、公民素质、人文素养、个性特长五个站点,每个站点对应一个方面的考核。每位考生须参加5个站点的考核,每个站点的考核时间为5分钟。

2.面试考核成绩折算办法

中南大学面试考核每个站点20分,共计100分,占考生综合成绩的15%。

3.体质测试方式及成绩使用方法

考生均须参加中南大学体质测试,测试项目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由考生自主选择),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标准。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体质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将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会再进行通知。

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考试综述

中南大学2019自主招生考试包含体质健康测试和面试考核,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考试模式

面试模式:采用站点式考核方式。

分数设置:满分100分,考生面试总成绩不得低于60分。

面试内容:主要从学科特长、科学思维、创新想象、人文素养、公民素质五个方面考核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面试流程: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现场抽签随机决定。每个站点对应一个方面的考核内容,每个站点的考核时间为5分钟。

往年各站点考题示例

①道德素质:你做了一件好事,老师却表扬了他人,你怎么办?

②科学素质:如何看待克隆技术?

③公民素养:如何看待社会上日渐普遍的整容现象?

④个性特长:用三个词概述一下你的性格,并说说为什么选择这三个词。

⑤语言能力:说一说自己比较得意的事。

⑥创新能力:若干年后,你觉得有什么新方法可将地球的物体运到太空中去?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南大学官网及热心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中南大学强基备考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