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17:05|编辑: 刘老师|阅读: 1399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重庆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重庆大学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重庆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强基计划考核

1.学校考核:

学校考核分为学科能力面试和体育科目测试。

①学科能力面试:对于第一类考生,主要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掌握和灵活运用基础知识能力、学术发展潜力、思辨能力、专业志向等进行考核评价。对于第二类考生,我校将单独组织面试。考生高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作为学科能力面试的重要参考。

②体育科目测试: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三选一,具体测试合格标准和实施细则见附件。测试结果作为强基计划录取的重要参考(不计入综合成绩)。体育科目测试不合格,或未参加体育科目测试者不予录取。建议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未购买保险者,测试过程中发生意外由考生自行负责)。因身体残疾等原因无法参加体育科目测试的考生,可向学校申请免测,申请通过者可予以免测,视为合格。

2.考核时间:

7月31日8:30-20:00,具体考核时间详见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考核时间安排,考生须提前1小时到场候考。

3.考核地点:重庆大学A/B区(详细地点见准考证)。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

考试综述

重庆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包含面试和体育科目测试,其中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等;而体测结果作为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

考试模式

面试模式:非结构化面试(多对一面试),分轮分组进行。

时间设置:上午9:00-12:00,提前半个小时候场

往年面试流程参考:面试顺序按抽签结果而定,由 5 个教授任意问答,随意提问,面试时间每人 8 分钟,从入场开始计时。

面试内容:与报考专业多少有联系,需要提前了解基本的专业术语和概念知识,最好能用专业知识理论来解释一些生活中的现象和问题,其次涉及到一些社会热点。

面试部分试题

①如果希特勒活到今天,用现代手段杀人,你怎么看?

②你对重庆大学有什么了解?

③图论中描述长度,时间的量是什么?

④计算机跟人脑的异同?

⑤你如何用你的生物学知识骗过校内的人脸识别签到系统?(生物)

⑥对智能手机泛滥的看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重庆大学大学官网及热心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重大强基备考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