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2020-05-08 09:19|编辑: 李老师|阅读: 1045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模式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难度和部分题型,供备战天津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做参考

天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过后,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天大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及往年自主招生考试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参考。

天大强基计划考核

入围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天津大学强基计划考核,并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参加天津大学考核以及后续录取的资格。

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按天津大学规定参加面试和体质测试,具体测试安排详见准考证。考生按规定参加天津大学考核后,天津大学将按照简章规定的录取办法对考生开展录退工作。未按规定参加天津大学考核者视为放弃后续录取的资格。

1.面试:依据不同专业培养特色分别制定测试方案,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2.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作为面试考核参考资料。综合素质档案以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向天津大学提供为准。

3.体质测试: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指数(BMI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

注:考生需提前自行购买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涵盖来校测试全部时段(未购买者,测试过程中发生意外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天津大学考核工作方案可能将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会再进行通知。

往年、自主招生考核参考

2019年天津大学自主招生考核方式为笔试、面试、体育测试,笔试主要考察学科能力,面试主要考察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劳动实践等综合素质。

笔试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

数学20余题,语文12道选择题、文言文、1篇作文(600字以上)

考试难度:数学不分文理,选择填较为简单,大题对理科生简单,有文科生没学过的内容。语文总体不难。

面试

面试模式:一对多

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现场有5个老师。随机抽签选题,10分钟答题。

面试真题

(1)用英语说一说你的特长(不要体育方面的),天津大学有哪些知名校友?你的物理竞赛经历,你最崇拜哪位科学家?

(2)自我介绍,获奖情况,并进行英文自我介绍.。

(3)英语是不是最好的科目、看过的英文小说电影等。证明你喜欢英语。

体质测试

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指数(BMI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测试结果将作为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详细安排届时参见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具体通知。

考生需提前自行购买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涵盖来校测试时段(未购买者,测试过程中发生意外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天津大学官网及热心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天大强基计划考试

2020年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考试模式参考汇总2020-06-2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