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省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趋势解读:招生计划增加,录取8515

2020-06-12 11:14|编辑: 王老师|阅读: 704

摘要

日前,山东省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从今年情况来看,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变化较大。

6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山东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要点,供参考。

1、招生高校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10所高校开展本科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2、报名时间

以山东大学为例,报名时间为6月12日-22日。山东整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工作将在6月22日前完成。

3、报名地址

山东综合评价统一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

4、招生计划

山东大学招生计划300人,中国海洋大学招生计划40人,浙江大学招生计划30人。较2019年来看,整体招生计划有增加,2020年具体招生计划数以高校公布为准,遵循不超过在山东统招计划的20%自主确定

5、报名要求

高校报名要求不一,如山大要求考生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总成绩及高考模拟考试总成绩不低于总成绩满分的70%,中海洋则要求考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各科目成绩均达合格。

除此之外,山东考生要满足综合评价招生在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6、录取规则

录取模式调整为8515,2020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批次综合成绩构成为高考投档成绩占85%、校测考核成绩占15%。

7、选拔程序

高校发布简章→6月12日开始考生网上报名→高校对考生报名材料审核→初审名单公示→7月7日-10日高考→校测→确定入围名单(不超过招生计划1:5的比例)→高考出分→志愿填报(在提前批填报综合评价志愿)→依据综合成绩录取。

8、综合评价校测考核什么?

学校综合评价考核方式包括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测试(面试)。试点高校根据国家教育考试工作要求实施测试(面试)工作,鼓励采取网上测试(面试)的办法进行。

9、综合评价能报几所高校?

综合评价没有限报,考生符合高校招生要求即可报名。

10、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哪个先录取?

强基计划优先。山东省综合评价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强基计划在提前批之前录取。

11、考生可入围多所高校综合评价吗?

入围考生应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填报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志愿,若同时获得多所高校入围资格,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志愿。不填报或填报未入围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志愿,视为放弃该项招生资格,但不影响其他志愿录取。

声明:本文基础信息来源于山东省教育厅,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注明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东综合评价2020综合评价招生

2020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8-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