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地方专项计划录取规则盘点

2020-08-12 10:51|编辑: 梁老师|阅读: 743

摘要

地方专项计划录取规则是本省结合本地实际,安排一定数量的本地所属一本招生高校招生名额,实施招收本省农村学生的地方一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均实行单设录取批次。

专项计划是可以分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为了方便大家升学备考,名校综合评价对地方专项计划录取规则进行整理,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地方专项计划是指地方高校定向招收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一般只为省属重点大学,在国家专项批次之后。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计划一般不会少于本校一批次招生规模的3%

地方专项计划录取规则

地方专项计划录取规则是本省结合本地实际,安排一定数量的本地所属一本招生高校招生名额,实施招收本省农村学生的地方一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按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签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均实行单设录取批次。地方农村专项批次安排在国家专项批次之后进行投档。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和其他批次同时填报、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投档。

“三大专项计划”如何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办法,在本科一批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地方专项计划的投档办法和录取要求,由各省(区、市)综合有关高校招生实际、实施区域农村招生情况等因素确定。

高校专项计划录取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各院校本科招生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规则

2017年三大专项计划的报名条件及招生高校说明2017-04-25

安徽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政策2017-10-11

什么是地方专项计划?报名条件是什么?2020-07-31

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国家专项有什么区别?2021-04-19

三大专项计划分别是什么?什么条件可以报考?2021-08-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