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综合评价如何进行院校定位?2021届考生须知

2020-09-07 17:26|编辑: 李老师|阅读: 174

摘要

因综合评价没有限报,家长和考生需要关注院校的特殊招生条件,结合自身实力进行报考。

为了帮助2021届考生了解高校综合评价这一选拔路径,自主选拔在线团队(ID:zizzsw)继续推出综合评价政策,解读院校定位的报考策略,供广大家长和考生参考。

因综合评价没有限报,所以家长和考生需要关注院校的特殊招生条件,结合自身实力进行报考。

综合成绩优秀

从2020年高校综合评价简章要求来看,部分高校对考生高考成绩有录取要求,一般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特招线/一本线,如山东科技大学要求录取考生成绩不低于首次划定的普通类一段线;也有山东大学要求考生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总成绩及高考模拟考试总成绩不低于总成绩满分的70%。

所以,考生需保证自身成绩,依据自身成绩加上预估优惠分值报考院校的综合评价。

学业水平考试

2020年部分高校对考生的学考有要求。典型如江苏大学要求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须达到BB(含)以上、必测科目须均合格;青岛大学要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合格。各个学校要求不同,以合格标准为主。

外语水平

对考生外语水平要求的多为中外合作高校,因高校会进行外语教学,外语成绩优秀的考生在初审时将有一定优势。高校在提出相关要求时,表述较模糊,考生需注意!如上海纽约大学要求“英语能力突出”,温州肯恩大学校测语言为英语等。

应届生身份

通揽2020年综合评价院校要求,面向江苏招生的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仅招收应届生,其他高校未做要求。

特殊要求

(1)江苏多所省属高校认可艺术、体育类特长奖项

如中国计量大学认可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及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限个人项目);或中学阶段(含初中)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的考生。

(2)多所江苏、浙江省属高校认可思想品德类表彰

如江苏师范大学认可获得市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三好学生称号的考生。

(3)个别高校的专业有要求

如山东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要求考生满足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个人项目三等奖及以上;或高中阶段在省级教育部门举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个人项目二等奖及以上;或获得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考级6级及以上证书的考生。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2021综合评价院校定位

2021年综合评价考前提醒,这9个事项需提前知晓2021-06-11

青岛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现场确认和面试安排2021-06-15

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学校考核成绩公布及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取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湖北省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面试的通知2021-06-17

东南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