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广东综合评价出现大变化?院校减少、考试录取模式更改

2021-03-11 16:09|编辑: 田老师|阅读: 527

摘要

3月1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基于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从通知中看出2021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发生了几个变化。

3月1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基于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从通知中看出2021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发生了几个变化。

为即将报考的21届考生能更好的理解这一通知内的信息,本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提炼重要内容,供参考。

中山大学2021将不再进行综合评价招生

通知中对于试点学校的介绍中并没有出现中山大学▼▼▼

2021广东综合评价出现大变化?院校减少、考试录取模式更改

这是否能证明2021年中山大学不再开展综合评价招生?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已向中山大学招生办电话确认了2021年中山大学将不再开展综合评价招生。

校测成绩占比全部改为631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发现,广东省对于综合评价考试中综合成绩的占比也发生了变化,通知中的原文是这么说的:

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按教育部批准的招生录取模式,根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原则构成考生综合成绩进行录取。其他试点高校按照6:3:1比例(即学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根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原则进行录取。

根据2020年各校招生简章,大部分院校不受影响,2020年也是631模式,华南理工大学的成绩占比发生变化,2020年为85+15,按照政策文件来看今年会改成631模式。

大部分为线上考试

通知中对试点高校也提出了关于考试形式的要求:试点高校应尽量采取线上考试形式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测试

2020年部分高校综合素质测试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有关高校要认真总结线上考试经验,进一步完善线上考试工作方案。对于部分高校确需组织现场考试的,须通过线上初审控制线下考试的规模,并按我省及考点所在地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2021广东综合评价院校报考参考

2021广东综合评价出现大变化?院校减少、考试录取模式更改2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整理制作,信息来源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各院校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广东综合评价2021综合评价报考政策

重点高校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1-1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