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西北七校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2015-08-28 14:49|编辑: 袁老师|阅读: 454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的蓝天为了让参加下一年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们和那些关心同学们的家长,更清楚,更详细的了解自主招生,所以蓝天专门把西北地区2015年七所高校的自招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做了汇总,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15年全国90所高校进行了自主招生,每个高校都有自己相对应的自主招生简章。自主选拔在线的蓝天为了让参加下一年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们和那些关心同学们的家长,更清楚,更详细的了解自主招生,所以蓝天专门把西北地区七所高校的自招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做了汇总,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西安交通大学2015自招报考条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高中理科优秀毕业生,认可五大学科奖项,详细请点击下方链接:

西安交通大学2015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自招报考条件之一:除参加当年高考外,且具备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特长或高考阶段获得奥赛奖项的高中应届毕业生,详细请点击下方链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三、西北工业大学2015自招报考条件之一:理科类报考,认可类奥赛奖项,但不认可生物奖项,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2015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四、长安大学2015自招报考条件之一:认可具有奥赛决赛前三等奖,奥赛省级赛区的前一、二等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详细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

长安大学2015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五、陕西师范大学2015自招报考条件之一:获得奥赛全国决赛三等奖以上或省赛区三等奖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详细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

陕西师范大学2015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自招报考条件之一: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过相关学科的作品、论文的高中毕业生,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七、西北大学2015年自招报考条件之一:其主要以学生自荐为主,获得过学科竞赛及省级比赛三等奖以上的高中毕业生,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

西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2015年是自主招生改革的一年,为了让大家能简单明了的了解到底有什么改变,蓝天把2014~2015西北七校的招生计划做了柱形统计图进行对比,如图所示: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阳光高考)

自主选拔在线的蓝天简要分析:

高校自主招生比较看重参加并获得学科竞赛奖项的考生,这对于那些擅长并能取得学科竞赛奖项的考生来讲,非常的有利。大家要注意一下,西安工业大学认可其他奖项,却不认可学科竞赛中的生物奖项。

另外一些高校也比较青睐那些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并在参赛中获奖的考生。所以备考自主招生的同学要注意了,自招现在考察的不仅仅是知识的高低,而且也在逐渐考察考生平时的动手能力。

纵观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的改革及从上面的柱形统计图可以很直观的看出,2015年西北地区,除西北大学招生计划和往年一样之外,其他六所高校的招生人数较往年来观察均发生了变化,说明2015年自主招生改革确实让高校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同时也说明了改革后的自主招生越来越被重视,也越来越公平、公正。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在文章下方的留言板进行留言;也可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更多关于自主招生的信息等着你。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通大学2015自主招生自招报考条件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