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清华大学2017年招生政策解读,全方位把控!

2017-01-05 17: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4760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带你回顾2016年清华大事件,滤清了事情的脉络,你会知道清华的未来政策走向。

近期,清华冬令营让众多中学、家长和考生彼为焦心,清华今年政策变化巨大,在没有往年经验可参考的情况下,让大家都越来越着急,生怕错过清华末班车。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带你回顾2016年清华大事件,滤清了事情的脉络,你会知道清华的未来政策走向。

一、清华2016年特殊招生

清华2016年有通过自主招生、领军计划、“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高校专项、高考统招、保送生等多种方式进行招生。本文重点说明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三种招生模式。

需要注意是“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仅针对浙江地区进行。

清华大学2016年特殊招生说明

招生类别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入选人数

特殊说明

自主招生

3月10日-3月31日

6月10/16日-17日

501

学科特长

领军计划

3月22日-4月10日

6月10/16日-17日

1634

综合成绩优秀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5月25日-5月28日

6月11日

——

仅针对浙江招生,其中浙江考生报考领军计划自动转为综合评价

备注:上表中入选人数并非是最终录取人数,入选考生只有高考成绩达标相关优惠标准,才会被录取。

清华大学2016年本科生录取3300人,从上表中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出,自主招生和领军计划是清华主要的招生方式。

二、夏令营

和往年一样,清华暑期阶段,会举办各种夏令营活动,清华夏令营主要分为两种:学科夏令营和综合营。

其中,学科夏令营主要针对有学科特长的考生,综合营面对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

参加学科营的考生需要自己登录清华官网进行报名申请,综合营的考生需要学校推荐后再到清华官网申请报名。

清华大学2016年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学科类型

夏令营简章

报名时间

夏令营时间

信息学

信息学体验营

5月17日-24日

6月4-6日

数学

数学夏令营

5月27日-7月2日

7月17—8月13

综合营

暑期学校

6 月 23 日- 7月11日

8 月1日至6日

物理

工程物理学科夏令营

7月18日24:00前

8月6-10日

生物

生命科学体验营

7月4日至7月8日

7月14-16日

物理

物理学体验营

7月13日-21日

8月14-16日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清华从5月份开始就会陆续公布相关夏令营招生简章,大多数集中在6、7月份。高一高二的考生在此阶段需要重点关注清华相关政策。

温馨提示:还未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w)的老师、家长和考生,请一定要及时关注。届时,自主选拔在线会第一时间跟踪清华最新消息,已经关注的朋友们,请保持关注!

三、金秋营

清华大学2016年金秋营招生简章

科目

简章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体验营时间

数学

数学金秋营

省一或者省队

10月8日24:00前

10月13-15日

物理

物理金秋营

省一或者省队

化学

化学金秋营

省一或者省队

10月14日-17日

2016年清华金秋营给予大家报名的时间并不多,9月29日、30日公布金秋营招生简章,此时距离国庆还剩最后一天时间, 很多家长和考生因放假而错过了最佳的报名时间。

四、冬令营

清华大学2017年冬令营招生简章

招生类别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特殊说明

人文社科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15日

1月13日-16日

延迟到2017年1月1日23点59分

工程学科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0日24:00

1月10日-15日

延迟到12月20日

清华2017年首次举办冬令营活动,而本次冬令营最大的亮点在于,不管是人文社科营还是工程科学营都延迟了报名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12月29日,清华公布了2016年暑期学校初审结果,在暑期学校获得“通过”的考生,收到清华邀请参加人文社科营的通知。同时,清华人文社科营在12月30日重新开通报名入口。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清华本次人文社科营会招收部分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而参加过清华暑期学校的考生,在面对清华再一次测试的时候,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五、未来清华之路

  由上文我们可以看出,清华2016年大量的举办了各种营,并且时间跨度大,几乎占领了大半年的时间,这到底说明了什么问题?

  可以猜测,清华对考生的考核周期加长,以往可能一次通过的考生,后期需要更多的考核。这对于2018/2019届考生来说,往年从高二期末才开始准备的各种营,未来或许需要更早的去准备,这势必然会分散考生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但是,机会与挑战并存,越早准备,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机会,多次的考核,不仅仅让考生拥有更多的机会,同样也利于考生熟悉清华的考试模式及考试难度。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清华2017招生

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面试试题汇总2017-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