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学科竞赛省二可以报考的985高校,全方位择校指南!

2017-12-14 16:29|编辑: 赫敏|阅读: 2837

摘要

据自主选拔在线盘点,在2017年自主招生中,省二考生可以报考的985院校有23所。本文针对省二考生可以报考的985院校做分析解读,供2018届/2019届考生择校参考。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发布《学科竞赛省三,可以报考哪些985院校自主招生?》一文,受到家长及考生的广泛关注,有一大部分人咨询“具有学科竞赛省二奖项的考生,有没有机会报考985院校?”

据自主选拔在线盘点,在2017年自主招生中,省二考生可以报考的985院校有23所。本文针对省二考生可以报考的985院校做分析解读,供2018届/2019届考生择校参考。

学科竞赛省二可以报考的985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学科竞赛省二可以报考的985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序号 政策解读
1 自主招生名单及具体条件 学科竞赛省二,可以报考哪些985高校自主招生?
2 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学科竞赛省二,可以报考的985高校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如何?
3 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 学科竞赛省二,可以报考的985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如何?

学科竞赛省二可以报考的985高校,自主招生择校指南

院校特色介绍

1、人大在我国高校排名中处于前十名的位置,经常和C9高校一起讨论。人大以人文社会科学类见长,是人文类最高学府。其物理和化学在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中也有很好的分数。

2、北师大是我国师范类的最高学府,而第二名非华东师大莫属,两所高校形成南北鼎立的状态。

3、南大、哈工大、西安交大同属C9联盟高校。

南大理学、文学都很强,本科教育很有特色。

哈工大是军工院校的老大,多数工科都排在国内前三。

西安交大工学和管理学首屈一指,工商管理第一名,电气工程第二名,机械工程第三名,管理、机械、电气通信类实力强大,学风正,发展比较平稳。

哈工大和西安交大因为地理位置原因,不如其他几所院校受欢迎。

4、东南大学、华南理工、重庆大学同属是建筑老八校。

东南大学是国内工学领域的代表性大学,几乎所有工科专业都非常强。

华南理工,理工和管理专业很好,地处开放城市广州,就业很好,性价比高。

重庆大学,以建筑、机电和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优势而著称的一所综合类大学。因为地处西南内陆,相对没有很大优势。

5、厦大和武汉大学并称中国最美的大学。

厦大,经济管理学科很强,社会科学和理学也不错,会计学全国第一,海洋科学和海洋技术排第二。

武大文科、理科都不错,并校后规模超大,是百年老校,武大樱花全国闻名。

6、山大在校生人数排在全国第三位,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和医学都很均衡。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

7、中海洋是海洋老大,在海洋科学、海洋技术和水产类国内没有对手,这是一所会越来越强的学校。目标是就业可以选择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目标是读研,走科研道路,可以选择海洋科学、水产养殖。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只有研究生才能找到对口专业,很多人都可以交流出国。

8、华科、大连理工、东北大学、西工大同属八大工学院。这几所院校大多数工科专业都很强!

华科是一所实力很强的理工类大学,机械专业长期雄踞国内第一,与同济医科大学的合并使得医科也有相当的实力。

大连理工港口与海岸工程专业排名第一,化工和材料等工科专业也很好。大连理工的校门是情侣合影的热门圣地。

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冶金、采矿、自动化和计算机技术闻名的理工科大学。综合实力在东北地区排名第二。

西工大是实力非常雄厚的军工院校,国防七子之一,以航空、航天和航海特色著称,飞行器专业和材料专业位居前列。在航空航天科技的排行榜中,西工大排在第三的位置,是航空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之一。

9、中南大学由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与中南工业大学合并而成。它的工科、医科(负有盛名的湘雅医学院)、管理学和理学都很好,特别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和物流工程全国第一。

10、湖南大学是一所理工经管艺术都比较平衡的综合类大学。以土木工程著名,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并称为中国土木学科中的“三驾马车”。

11、电子科大以IT技术为核心,电子类专业全国第一,通信工程全国第二。通过上文统计我们可以看到,电子科大开放的优势专业最多,考生的选择性也很多。

12、兰大是一所老牌综合性大学,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近几年发展缓慢,名气也不大。兰大在各项支持和条件不是很有优势的情况下,教学、科研却长期名列全国前茅,发表的基础研究论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几名。这被成为“兰大现场”,这可以很好的概括这所大学的特点。没有太多地域倾向和西北地区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

7、西北农大是一所农林类院校,农林类专业具有绝对优势。专业不适合就业,适合做科研。如果你想做科研,你可以选择动物医学、动物科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林学、园艺等农学学科。虽然这些专业名字不好听,但西农在这些方面研究的很深,国家给的钱也很多。如果你有出国的打算,来西北农林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年国家给西北农林的公派出国名额居全国第四。

优势专业推荐

自主选拔在线根据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开放的专业,为考生提供优势专业推荐,供参考。

自主选拔在线提示

通过上文的解读,相信考生及家长已经对这23所院校自主招生政策有所了解,希望可以通过本文对考生择校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自主招生对考生是一次机会,家长一定要提前关注,学习相关政策。对学习自主招生政策无从着手的家长及老师,推荐阅读:如何全面学习了解高校自主招生政策?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择校

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分类院校定位解读汇总2018-02-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