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全程记录!附:获奖名单

2016-08-22 17: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2244

摘要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国赛于8月21日-8月25日在四川绵阳中学举行。自主选拔在线小编第一时间对生物竞赛做了相关跟踪报道,请大家持续关注! 一、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国赛于8月21日-8月25日在四川绵阳中学举行。自主选拔在线小编第一时间对生物竞赛做了相关跟踪报道,请大家持续关注!

温馨提示:为方便第一时间获取相关资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一、25届生物竞赛通知

6月15日,全国中学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发布了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通知,此次生物竞赛国赛与8月21-8月25日在四川绵阳中学举行。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通知

二、日程安排

22号考理论,23号考实验。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具体日程安排

三、现场报道

1、第一天。报道

8月21日,各省市代表队陆续达到绵阳中学,其中湖北、上海代表队上午达到。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之考生报道!

2、第二天。开幕式、理论考试

上午进行开始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结束,所有考生进行集体合影。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开幕式

下午15:00-17:30,进行了生物竞赛理论考试,理论考试在致远楼2、3楼进行。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理论考试现场播报

3、第三天。实验考试,高校见面会

8月23日8:30-17:30进行为期一天生物竞赛实验考试,经过了笔试之后,大家热情高昂的迎接面试。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实验考试现场播报

4、第五天。闭幕式

8月25日,进行闭幕式活动,在闭幕式上公布金银铜牌获奖名单。其中,东道主绵阳中学斩获7金1银,全国第一。

预告:26届生物学竞赛决赛在河南郑州外国语中学举办。

PS:2016年第25届生物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下届生竞在河南举办

四、考试试题

  ​1、理论考试

据悉,本次生物学竞赛理论考试总计138道题,题量有点大。此外遗传学放在了第一部分。

2、实验考试

本次实验分为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原定7小时结束战斗,实际时间为8.5小时。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实验考试试题汇总

五、获奖名单

  本届生物竞赛共有30个代表队参加,共计240人。最终金、银、铜牌获奖人数如下:集训队50人,金牌72人,银牌72人,铜牌93人。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获奖名单出炉!(官方)

六、优惠政策

1、高校优惠政策

8月23日晚上,北大、清华、川大、华南理工、大连理工5所高校参加了高校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各校给出了自己的优惠政策,来吸引考生。

PS: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高校优惠政策汇总

2、预录取证书

随着闭幕式的进行,集训队和金银铜牌获奖名单已出,目前,已有部分集训队考生和北大清华提前签约,取得预录取资格。

PS:2016年第25届生物竞赛决赛清华保送生录取协议书样式出炉!

PS:2016年第25届生物竞赛决赛北大预录取通知书出炉!

七、统计分析

  1、集训队人数分布情况

在此次集训队获奖名单中,传统的竞赛强生浙江、河北、湖北等地都大幅度跌落,让人感觉十分意外,四川作为东道主,表现出绝对的优势,以集训队9人占据首位。

PS:2013-2016年生物竞赛决赛集训队人数分布情况统计

附:生物联赛相关消息

2016年生物联赛于5月15日上午进行。全国各个省市在此时间段进行统一测试。

一、生物联赛试题

联赛考试由单选和多选交叉组成,共有100道选择题。

PS: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试题公布

PS: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答案公布

二、获奖名单

因各省教育情况不一,各省一等奖人数和分数会有较大的差异。但是各省会挑选出8名考生参加25届生物国赛。

PS: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获奖名单汇总(全国)

备注:部分省份没有公布联赛获奖名单,建议考生直接咨询所在中学老师。

三、参加生物竞赛的好处

在生物联赛和25届生物竞赛中获奖的考生将有机会参加高校自主招生测试。2016年大部分高校明确提出了对生物竞赛成绩的要求。具体请查看:》》》【第四期】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分析①-2016高校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生物竞赛25届生物竞赛生物竞赛获奖名单

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试题答案2016-05-25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开幕式2016-08-22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理论考试现场播报2016-08-22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实验考试现场播报2016-08-24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实验考试试题汇总2016-08-24

没有更多了

  • 2023ipho竞赛真题

  • 近十年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真题

  • 数学竞赛真题答案

  • 理科竞赛真题

  • 信息学竞赛真题解析

  • 五大学科竞赛真题

  • 五大学科竞赛真题答案

  • 物理竞赛真题

  • 化学竞赛真题

  • 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