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那些事儿你知道吗(12.8更新)

2014-12-08 15:18|编辑: 符老师|阅读: 8295

摘要

近期,清华、北大、中科大、国科大、南方科大等自主招生学科竞赛营及自主招生简章相继发布,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了解报考信息,及时完成报名,本文汇总清华、北大等已发布的自主招生政策并参考往年的考试情况做一定的报考提醒及考试备考建议。

近期,清华、北大、中科大、国科大、南方科大等自主招生学科竞赛营自主招生简章相继发布,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了解报考信息,及时完成报名,本文汇总清华、北大等已发布的自主招生政策并参考往年的考试情况做一定的报考提醒及考试备考建议。

一、清华大学2015年生物金秋营

1、报名时间:2014年12月5日-9日(切记,12月9日报名截止,未报名的请抓紧时间报名

2、报名条件:(1)2014年竞赛的银牌都可以参加,另外在武汉现场拿到邀请函的学生都可以参加。(2)未拿到邀请函的铜牌以及省级一等奖都可以报名。清华会根据学生报名的情况决定是否能够参加考试。

3、报名入口:http://xgmsszs.join-tsinghua.edu.cn/bz.wsbm_login.jsp?err=null

4、考试安排:活动时间从12月11开始。考试内容和2014年类似,只考生物学科笔试和面试。其中生物笔试12月12日进行,面试12月13日进行。

5、清华大学2015年生物金秋营报名通知:http://www.zizzs.com/c/201412/6917.html

二、北京大学2015年生物科学营

1、报名时间:2014年12月5日-15日(12月15日截止报名)。12月18日左右公布初审结果。

2、报名条件: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银牌铜牌选手、双科省一奖项可报名参加生物科学营。原则上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省一等奖考生可报名参加,但往年的情况单科省一报名审核通过率较低。

3、报名入口:http://www.ccuut.edu.cn/admission_pku/login.php

4、考试安排:12月27、28日考试(笔试+面试)。2014年北大生物科学营笔试只考数学,然后面试,符合要求即可享受高考降分录取的政策。2015年具体政策未知,需等北大下一步具体安排。

5、北京大学2015年生物科学营报名通知:http://www.zizzs.com/c/201412/6916.html

三、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

1、报名时间:报名采用纸质材料申请的方式,2014年12月25日前将报名申请表邮寄至国科大招生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和回执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报名以校荐方式进行。

2、报名条件: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科省级一等奖的高三理科学生,或其他可明确表明在数学和物理方面有明显优势的学生。

3、冬令营时间安排:(1)数学学科:2015年1月9日-1月11日举行,为期3天。

(2)物理学科:2015年1月16日-1月18日举行,为期3天。

(3)信息学科:2015年1月23日-1月25日举行,为期3天。

4、冬令营活动内容:

(1)综合能力测试:以专家面对面的形式,主要考查营员的学科基础知识以及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名家讲坛:各学科组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营员作科普报告,突出当前科学发展前沿及前瞻性内容,以扩展营员的知识面。

(3)研究所参观:各学科冬令营将组织影院参观本学科相关研究所、实验室,以亲身感受中科院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实力。

5、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活动方案:http://www.zizzs.com/c/201412/6832.html

四、中国科大2015年中学生数学科学营

1、报名时间:需先登录中科大科学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然后将打印报名表,与高中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一起装订成册,于2014年12月21日前(以收到为准)通过特快专递寄至科学营筹备组。(注意:邮寄时间以中科大收到材料的邮戳为准,请一定注意申请时间节点

2、报名条件: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高三年级学生。

3、考试安排:数学科学营将于2015年1月在合肥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报名入口:http://kxy.ustc.edu.cn/

5、中国科大2015年中学生数学科学营通知:http://www.zizzs.com/c/201412/6840.html

五、中国科大2015年中学生物理科学营

1、报名时间:考生需先登录中科大科学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然后将打印报名表,与高中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一起装订成册,于2014年12月21日前(以收到为准)通过特快专递寄至科学营筹备组。(注意:邮寄时间以中科大收到材料的邮戳为准,请一定注意申请时间节点

2、报名条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高三年级学生均可报名。(1)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2)获得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3、考试安排:物理科学营将于2015年1月在合肥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报名入口:http://kxy.ustc.edu.cn/

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中学生物理科学营通知:http://www.zizzs.com/c/201412/6837.html

六、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

1、报名时间:2014年12月8日——2015年4月15日。报名采用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进行。符合条件考生需先完成晚上报名,然后按照要求将相关纸质申请材料邮寄至南方科大招生办。(注:申请材料必须在2015年4月20日前以快递方式邮寄至南方科大招生办公室(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

2、报名条件: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3、考试安排:南科大对于审核通过的考生麻将进行能力测试,能力测试以笔试为主,能力测试定于2015年6月中旬进行。(注:南方科大2014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以笔试为主,主要测验考生的洞察力、理解力、想象力、记忆力和人文知识等。另外还有3分的面试题目,2015年预测和2014年类似。

4、报名入口:http://zs.sustc.edu.cn/zhaosheng

5、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http://www.zizzs.com/c/201412/6920.html

七、武汉大学2015年学科竞赛获奖学生选拔计划

1、报名时间:武大官方没有具体的报名时间安排,更没有专门的招生简章发布。建议如果报名条件符合,且对武大感兴趣的须尽快报名。

2、报名条件:武大没有具体的报名政策,有家长咨询该校获取的信息为: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国决选手具有报名资格,预测和2014年报名条件基本相同。参照《武汉大学2014年学科竞赛获奖学生选拔计划招生简章》报名条件为: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

(4)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

(5)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

3、报名入口:http://aoff.whu.edu.cn/online/reg.html

4、武汉大学2015年学科竞赛获奖学生选拔计划报名:http://www.zizzs.com/c/201412/6938.html

八、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少年班招生

1、报名时间:2014年12月5日—2014年12月31日(网上报名)

2、报名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异,智力超常,具有创新潜质的年龄在十五周岁以下(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以校荐方式进行。

3、考试安排:

(1)初试

时间及地点:2015年3月1日左右(以初试准考证为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形式及内容:心智测试与笔试(数学、英语、文综(语文、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

(2)根据初试成绩,择优选拔大约500人进入复试。

(3)复试

时间及地点:2015年3月21日左右(以复试准考证为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形式及内容:

笔试:现学现考(数理思维、创新潜能);

测试:心理测试与体能测试(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面试: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察考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心理素养及综合表现。

4、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少年班招生简章:http://www.zizzs.com/c/201412/6894.html

(本文为自主选拔在线独家发布,第一作者:亦古文风,转载请注明出处!)

扫一扫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

即时获取更多自主招生资讯政策

自主招生微信、自主选拔在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报名2015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

北京大学2015年生物科学营报名通知2014-12-05

清华大学2015年生物金秋营报名通知2014-12-05

清华大学2015年生物金秋营报名12月5日开始2014-12-05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