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十大名校2015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对比分析(C9+人大)

2015-08-27 13: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4704

摘要

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对C9高校和人大的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方便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亦歌老师特意汇总十校的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使用。

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对C9高校和人大的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方便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亦歌老师特意汇总十校的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使用。

2015年中国顶尖十校自主招生报条件对比(C9+人大)
高校 五大学科竞赛要求 其他奖项 备注
北京大学 国赛成绩优异者   1、发明创造类国赛或者是国际赛选手
2、普通生和医学类单独招生
清华大学 无明确要求   研究创作和突然才能者
中国人民大学 数理化省三   人大主要招生的是文科类的专业,各专业具体要求不同,理科专业仅招收20人
上海交通大学 数理化、信息学省一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一、二等奖 具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复旦大学 省一   创新、发明、学科成绩优秀。招收2014年信息学特长生夏令营营员。文理科单独招生
浙江大学 省一。或者是数学、物理省二特别优秀者   特殊创新潜质。2015年仅招收理科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数理化省一   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南京大学 数理化省一   按照五个招生大类来划分,具体不一
西安交通大学 省三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的考生 创新潜质。特殊说明:招收数理化单科平均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考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 省一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 创新潜质。特殊说明:招收单科成绩年级排名前1%的考生

备注:各校具体招生条件请直接点击“高校名称”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1、所有的高校都青睐于竞赛类考生,尤其是数理化三科。清华虽然没有具体的说明,但是一般来看也是国赛级别的选手。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竞赛都能得到高校的认可,中科大和南大因专业限制,不招收生物和信息学竞赛考生。

推荐阅读:》》》2015年第24届生物竞赛获奖名单及全程回顾

一般情况下,数理化三门竞赛可以随便选择高校所开设的专业,生物和信息学竞赛只能选择相关专业。也有部分高校对此没有严格限制,具体看高校的招生简章。

2、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等奖项也被高校特别列入其中。上交大,西安交大,哈工大明确列出其要求的获奖等级。

推荐阅读:》》》2015年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落幕

3、所有的高校都表明十分青睐于具有创新潜质,发明创造类的考生。只要考生能提供相关正规的报名材料,都有机会获得初审。

4、部分高校把前一年参加夏令营也作为一个报考条件,未来这一趋势也将逐渐加大。如:复旦。

2015年清北、北大、复旦、国科大、南开等高校都开展了夏令营活动。其中,南开在其招生简章中表明,夏令营营员具有资格报考南开2016年自主招生。

推荐阅读:》》》高校2015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5、2015年高校招生条件中,最大亮点在于部分高校把单科成绩也作为一个报考条件,这将给很多没有获奖经历的考生提供了自主招生报考的机会。

如有不明确的地方,请点击在线咨询。》》》点击咨询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重点高校2015自主招生条件c9高校自主招生条件

2015年重点高校录取查询入口汇总2015-07-16

十大名校2015自主招生报名流程汇总(C9+人大)2015-08-28

十大名校2015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对比(C9+人大)2015-09-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